ubuntu下第一个java程序

JRE vs OpenJDK vs Oracle JDK

在我们继续了解如何安装Java之前,让我们快速地了解JRE、OpenJDK和Oracle JDK之间的不同之处。

  •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它是你运行一个基于Java语言应用程序的所正常需要的环境。如果你不是一个程序员的话,这些足够你的需要。
  • JDK代表Java开发工具包,如果你想做一些有关Java的开发(阅读程序),这正是你所需要的。
  • Open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的开源实现,Oracle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的官方Oracle版本。尽管OpenJDK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的案例,但是许多程序比如Android Studio建议使用Oracle JDK,以避免UI/性能问题。

检查Java是否已经安装在Ubuntu上

打开终端,使用下面的命令:

java -version

如果你看到像下面的输出,这就意味着你并没有安装过Java:

The program ‘java’ can be found in the following packages:
* default-jre
* gcj-4.6-jre-headless
* openjdk-6-jre-headless
* gcj-4.5-jre-headless
* openjdk-7-jre-headless
Try: sudo apt-get install

在Ubuntu和Linux Mint上安装Java

看了各种类型‘Java’的不同之后,让我们看如何安装他们。

在Ubuntu和Linux Mint上安装JRE

打开终端,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JRE: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re

在Ubuntu和Linux Mint上安装OpenJDK

在终端,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OpenJDK Java开发工具包: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特殊地,如果你想要安装Java 7或者Java 6等等,你可以使用openjdk-7-jdk/openjdk-6jdk,但是记住在此之前安装openjdk-7-jre/openjdk-6-jre。

在Ubuntu和Linux Mint上安装Oracle JDK

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只需一些时间,它就会下载许多的文件,所及你要确保你的网络环境良好: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jav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8-installer
sudo apt-get install oracle-java8-set-default

如果你想安装Java 7(i.e Java 1.7),在上面的命令中用java7代替java8。

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学会在Ubuntu,Linux Mint和其它基于Ubuntu的Linux发行版本上安装Java,我们欢迎所有问题或者建议。

#-----------------------------------------------------------------------------------

首先创建.java文件

进入某个目录,
然后创建一个.java文件:vim HelloWorld.java
在里面输入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in Ubuntu!");
}
}
保存并退出vim::x,回车。

编译HelloWorld.java:javac HelloWorld.java 得到HelloWorld.class文件
运行HelloWorld:sudo java HelloWorld

结果输出:Hello World in Ubuntu!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