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逆向工具篇(一) class-dump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iOS 正向开发也有一段时间,开发时间越久对 iOS 内部的东西就越好奇,但是又不能通过官方文档资料查到,但是她确确实实存在,这无疑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这种情景用《无极》中张柏芝的一句话描述很贴切:你们想看看我这件衣服下面穿的是什么吗?答案是很明显的。那就开始 iOS 逆向之旅吧。

由于大学的嵌入式知识还没有还给老师,有些新东西还是很容易接受的。

记录下在这条路上的每一步吧。放下浮躁的内心,日日精进为要。

1、class-dump :dump 出目标对象的 class 信息。主要是利用 OC 的 runtime 特性,将存储在Mach-O 文件中的头文件下信息提取出来,并生成头文件。

class-dump的用法比较简单,去http://stevenygard.com/projects/class-dump下载最新版本。

1.1、下载 class-dump.3.5.dmg 之后,将 dmg 文件中的 class-dump 复制到“/usr/bin/”下,然后再 terminal 中执行

sudo chmod 777 /usr/bin/class-dump

命令赋予其执行权限。(至于为什么是777,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了解Uinx 的权限管理)。

在终端运行 class-dump,查看是否设置成功。

如果出现下图就说明安装成功。


1.2、下一步就是用一个*.dylib来试一试。OTRLocation.dylib是从手机中拷贝出来的。如何拷贝请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在 terminal 中键入如下命令:

class-dump -S -s -H OTRLocation.dylib -o ./Location/

会在当前目录下产生一个名为 Location 的文件夹,这些头文件都在这个文件夹中。

自此 class-dump 的简单安装使用介绍完了。

由于很久没有写文章了,很多知识没有记录下来,久而久之自己也懒惰起来。

持之以恒难能可贵,坚持写博客是一种很好的总结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