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在各个平台开发环境的配置

        go语言已经发布有五个年头了,作为一个初学者,开发环境的配置无疑是一切的起点,由于go语言是跨平台的,所以他支持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下面就从linux、windows、mac os 分别讲起,其实go语言有三种安装方式,源码安装、安装包安装、工具安装。由于博主是比较懒,暂不涉及源码安装。

Linux:

首先是安装包安装,linux用户可以去下载地址下载tar.gz格式的安装包,通过终端解压到指定目录,这里一般是

<span style="font-size:14px;">/usr/local/go</span>

所以在安装包所在路径下执行以下指令:
<span style="font-size:14px;">tar zxvf go1.0.3.linux-amd.tar.gz -C /usr/local/go</span>

接下来就是配置PATH了:
<span style="font-size:14px;">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span>

之后在终端执行go如果显示了go的相关信息,则安装成功。如果不成,从新配置PATH路径。

然后是第三方工具安装,这个是比较简单的:

如果在Ubuntu下,用的就是apt-get命令了,

<span style="font-size:12px;">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ophers/go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olang-stable git-core mercurial</span>

顺便安装了git mercurial安装了,为了以后方便。


Windows:

windows下和上面差不多,首先用安装包安装,同样去google code下载安装包。下载到电脑上以后直接执行安装就可以了。建议默认安装,不要修改安装目录。验证方法同上,在cmd中运行go,检查会不会出现go的信息。如果不行尝试从新安装或者重启。


mac os:

mac os也比较简单,同样去google code下载相应的安装包,一路下一步安装成功。打开终端运行go,检查安装成功否。

mac os下有一个管理软件工具homebrew,安装起来也比较简单:

<span style="font-size:12px;">brew update&&brew upgrade
brew install go
brew install git
brew install mercurial</span>
以上就是go环境在各个平台上安装的方式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