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el video mode vs command mode

来自http://bbs.meizu.cn/viewthread.php?tid=3058847&page=1#pid51708144

CPU模式下,LCD controller是直接内置于LCD屏中的,这是所谓的Smart Display Panel,驱动程序只通过MPU数据总线将Data送到LCD的RAM中,至于显示到LCD中就直接交给内置的controller吧.
RGB模式下,就必须使用外部的controller,一般是指(手机或其他外部处理器)CPU自带,此时的LCD就是所谓的Dumb Display Panel(Dummy屏),数据必须通过点,行,帧时钟等由CPU自带controller去控制驱动数据显示到LCD上.

下面我简单用示意图来描述下这两者的差异.



DSI(Video Mode)视频模式.
这种工作模式与传统RGB接口相似,主机需要持续刷新显示器。由于不使用专用的数据信号传输同步信息,控制信号和RGB数据是以报文的形式通过MIPI总线传输的。因为主机需要定期刷新显示器,显示器就不需要帧缓冲器。这才MX LCD不需要RAM的关键原因。
DCS(Command mode)命令模式
MIPI总线控制器使用显示命令报文来向显示器发送像素数据流。显示器应该有一个全帧长的帧缓冲器来存储所有的像素数据。一旦数据被放在显示器的帧缓冲器中,定时控制器就从帧缓冲器中取出数据,并自动把它们显示在屏幕上。MIPI总线控制器不需要定期刷新显示器。

两种模式的优缺点
       在成本和功耗方面,每个工作模式都有优点和缺点。视频模式显示架构无须帧缓冲器。然而,主机定期以高速模式发送DSI视频报文却消耗了大量的平均能量。
       在理想情况,当显示内容不改变时(或不经常改变时),显示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就应该切换到低功耗模式,而处理器和显示器之间的链路会在需要的时候激活。由于主机定期刷新的需要,部分中央处理器和存储器接口也需要保持激活状态,这可以使系统不会达到最好的功率预算。
       另一方面,命令模式显示架构允许显示器直接对整个帧缓冲器进行自刷新。然而,在显示器中集成全帧长帧缓冲器总是需要成本的,特别是今天的大多数用户所需求的高分辨率显示器。这就要求接口芯片有更大的管芯尺寸。显示器制造商也不得不为每种显示分辨率提供具有特定容量帧缓冲器的显示控制器。


来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0b34850101r376.html

video mode 主要针对没有驱动芯片内没有帧buffer(ram)lcd进行操作的,主控要按照lcd的刷新率持续发送pixel数据。
command mode主要针对驱动内含有帧bufferram)的cpu屏进行操作的,主控只在需要更改显示图像的时候发送pixel数据,其他时候驱动芯片自己从内部buffer里取数据显示,这种屏一般分辨率比较小。
command mode 还用来配置驱动芯片的内部寄存器


相关网址:http://blog.csdn.net/shen924/article/details/9140509  MIPI DSI协议介绍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