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Unity相关开发插件和工具

摘要:为了帮助使用Unity引擎的开发者制作更完美的游戏,我们精心挑选了十款Unity相关开发插件和工具。它们是:2D Toolkit、NGUI、Playmaker、EasyTouch & EasyJoystick、UnIDE、Tile Based Map and Nav、FX Maker、Toon shader、Top-Down Assets Mobile和83 Explosion Sound Effects。

作为当前最主流的3D游戏引擎之一,Unity拥有大量第三方插件和工具帮助开发者提升工作效率。我们摘选了十款最受欢迎的工具推荐给大家,类别包括2D开发、UI设计、原型制作、着色、特效等,涉及了游戏开发最主要的十个方面。

1. 2D Toolkit

如果过去你一直从事3D游戏开发,最近想转做2D游戏,最好尝试一下2D Toolkit。2D Toolkit是一款2D开发组件,它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适应性,能够让开发者在Unity环境中进行2D开发。

2D Toolkit

2D Toolkit基本没有学习门槛,拥有可编写脚本的动画编辑器以及具有Unity平台特性的组件集合,能够对像素进行完美呈现。2D Toolkit能够完全支持Unity 4,它对于2.5D场景的开发和建立也十分有效。

2D Toolkit的售价是65美元,本月28日刚刚发布了1.90 Final版本。虽然价格不菲,但许多开发者均表示物有所值,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价格:$65.00

大小:1.9 MB
当前版本:1.90 Final

2. NGUI

NGUI是一款强大的UI系统框架。它能够完全支持iOS、Android以及Flash,拥有内置定位系统、内置键盘&控制器以及内置补间动画系统。NGUI由C#语言写成,代码简洁凝练,不包含任何DLL和外部资源。

NGUI

NGUI提供了一些有用的脚本,帮助开发者提高工作效率。“NGUI能激发你的想象力,让你迸发思维的火花,做更多的创作。”使用过NGUI的一名开发者表示。 价格:$95.00
大小:11.7 MB
当前版本:2.3.1

3. Playmaker

Playmaker由第三方软件商Hutong Games开发完成。它的Logo是一个中文的“玩”字,独特、有创意。

Playmaker既是一个可视化脚本工具,又是一个分层逻辑框架。设计师、程序员使用Playmaker能够很快地完成游戏原型制作,既适合独立开发者,又适用于团队协作。Playmaker能够大大提高开发效率,让你的游戏变得更加完美。

Playmaker

价格:$45.00
大小:1.1 MB
当前版本:1.45

4. EasyTouch & EasyJoystick

EasyTouch主要为基于触摸屏、鼠标和摇杆的游戏开发提供便利。EasyTouch 2.5组件中包含EasyJoystick 1.0。EasyJoystick 1.0能够迅速建立虚拟游戏摇杆,提升开发效率。

EasyTouch支持触摸屏所有主流手势:轻触、连击、重击、扭、捏等等。

EasyTouch

EasyTouch和EasyJoystick均采用C#语言编写。

价格:$20.00
大小:8.0 MB
当前版本:2.5.1

5. UnIDE

UnIDE是由第三方软件开发商专为Unity制作的一套IDE。UnIDE具有智能工具提示功能。它能和Unity很好地整合,从而执行错误跟踪、查找替换、快速搜索等操作。UnIDE还支持定制插件系统、主题以及字体。

UnIDE 1.05版本新增了对Mac OS X系统的支持,性能更加流畅。

UnIDE

价格:$50.00
大小:4.6 MB
当前版本:1.05

6. Tile Based Map and Nav

Tile Based Map and Nav这款工具多用于策略游戏和棋盘游戏,它是一款瓦片状网格辅助开发组件,采用C#语言编写。购买后可以获得该工具完整的源代码。

该工具能够方便灵活地设置参数,从而帮助开发者快速生成地图和视窗布局。Tile Based Map and Nav提供一些示例场景,能够完美支持iOS和Android游戏开发。

Tile Based Map and Nav

价格:$25.00
大小:10.1 MB
当前版本:2.8b

7. FX Maker

FX Maker是一款制作特效的工具,它专为移动操作系统做了优化。FX Maker包括300种Prefab特效,300种纹理结构、100种网格、100种曲线效果。支持英文和韩文,由开发商IGSoft提供。

FX Maker

价格:$100.00
大小:71.6 MB
当前版本:1.27

8. Toon shader

Toon shader是一款卡通着色器,适用于iOS系统。具有明暗两种基调,能改变厚度、颜色和透明度等元素,能够帮助开发者快速处理阴影、纹理等,从而达到理想的着色效果。

Toon shader

价格:$25.00
大小:13.2 MB
当前版本:1.5

9. Top-Down Assets Mobile

Top-Down Assets Mobile是一个游戏视图工具包,其中包括90个环境模型:灌木丛、树干、土地、木料、模块化建筑、模块化废墟等。工具包中含有一个demo,便于开发者参考。

该工具提供了对移动设备的支持。虽然有开发者表示在iOS上运行速度较为迟缓、还有待提高。但是我们不难看出,这款工具的渲染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Top-Down Assets Mobile

价格:$60.00
大小:342.4 MB
当前版本:Final

10. 83 Explosion Sound Effects

这是一个声音特效工具包,包含83个WAV立体声文件。这些声响均是爆炸声响:小型炸弹、核武器爆炸,一应俱全。所有的声音文件均为16bit 44.1KHz立体声WAV文件。

83 Explosion Sound Effects

价格:$5.00
大小:57.6 MB
当前版本:1.1

结语:

上述工具均为付费工具。当然,在Unity官方网站 Asset Store中还有许多免费demo和tutorial供开发者学习和下载。在此还推荐一个角色动画制作公司 Mixamo,其官网上有丰富的游戏动作和动画素材。

(文章撰写:杨依帆 责任编辑:张宁)

本文为CSDN原创,未经许可或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