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EE应用的组件

Java EE应用的组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 表现层组件(主要是指用户看得到的那些东西):主要负责收集用户的输入的数据(比如表单),或者向用户显示系统状态。最常用的表现层技术是JSP,但JSP并不是唯一的表现层技术。表现层还可由Velocity、FreeMarker和Tapestry等技术完成,或者使用普通的应用程序充当表现层组件,甚至可以是小型智能设备。
  2. 控制器组件:对于Java EE的MVC框架而言,框架提供一个前端核心控制器,而核心控制器负责拦截用户请求,并将请求转发给用户实现控制器组件。而这些用户实现的控制器负责处理调用业务逻辑方法(控制器只起到switch的作用,具体的执行语句还是在case中的),处理用户请求
  3. 业务逻辑组件:是的核心组件,实现系统的业务逻辑。通常,一个业务逻辑方法对应一次用户操作。一个业务逻辑方法应该是一个整体,因此要求对业务逻辑方法增加事务性(要干什么)。业务逻辑方法仅仅负责实现业务逻辑,不应该进行数据库的访问。以保证业务逻辑方法的实现,与具体的持久层访问技术分离。当系统需要在不同持久层技术之间切换时,系统的业务逻辑组件无需任何改变。
  4. DAO(Data Acxcess Object)组件:也被称为数据访问对象。这个类型的对象比较缺乏变化(一般变得时候就是数据库的表又加了一个什么东东,这个最麻烦了),每个DAO组件都提供Domain Object对象基本的创建、查询、更新和删除等操作(在eclipse中有快捷键的哦),这些操作对应于数据表的CRUD(创建、查询、更新和删除)等原子操作(应该是指不可分割的最基本的操作)。当然,如果使用不同的持久层访问技术(数据库操作的相关技术,我猜的),DAO组件的实现会完全不同。为了业务逻辑组件的服务的实现与DAO组件的实现分离,程序应该为每个DAO组件都提供接口,业务逻辑组件面向DAO接口编程,这样才能提供更好的解耦
  5. 领域对象组件:领域对象(Domain Object就是实体类啦)抽象了系统的对象模型,通常二页,这些实体类的状态都必须保存在数据库中。因此,每个实体类(领域对象)通常对应一个或多个数据表,实体类通常需要提供对数据记录访问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