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over切换步骤及遇到问题

在打开数据库时出现ora-12541错误,检查后发现原因为没有启动监听!

SQL>LSNRCTL START  

启动后就恢复正常



在主备库连接之后,我发现其中主库中的临时表空间路径在使用rman恢复时没有更改,是个错误路径,所以我使用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557346-id-2998578.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492475-id-3438089.html

提供的方法进行更改,然后再使用

SQL>drop tablespace tempspacename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

删除错误路径。注意这里的tempspacename不是数据文件名,而是临时表空间名称。


随后使用SQL>SELECT SWITCHOVER_STATUS FROM V$DATABASE;

但是状态显示为:resovable gap,如下图。意思是主库还有redo日志没有传输完!是因为对主库有结构更改需要手动传输更改至备库才可以。具体可以参考:

http://blog.csdn.net/aaron8219/article/details/10035547

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ticle/details/6256542



主要是需要执行命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