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编码速度更高-MyEclipse快捷键配置

一、引言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工具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一款好用的工具就更加必不可少了。最近在使用MyEclipse进行项目的开发。刚刚安装完以后,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比VS的代码提示功能真的差很多啊。刚刚开发的时候,无论你输啥,它都不给你提示,真的是很郁闷的一件事情啊。后来经过查找原来是这个样子,主要是因为MyEclipse本身很多选项都是默认关闭的。要咱们开发者自己动手设置啊。经过设置以后提示功能瞬间强大,给我们开发者带来了很多便利啊,让大家看看我是怎么配置的啊。



二、提示配置

无论输啥都不给提示,要想让MyEclipse给提示应该这样配置。从菜单栏上查找window->Preferences。打开窗口进行如下设置:

     

 最初的时候里面只有一个".",只有当你敲点儿的时候给你一些提示。现在把qwertyuioplkjhgfdsazxcvbnm输入到上面第一个框,把@#.qwertyuioplkjhgfdsazxcvbnm输入到第二框,这样以后无论敲那个字母都会给你相应的提示了。如图:

    



三、自定义快捷键

有时候MyEclipse的快捷键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这样可以自定义快捷键,例如在java项目开发的时候经常会输入System.out.println()进行输出来看看是否某个变量里有没有值,如果敲得话需要敲很多字,你想用快捷键直接敲两下就可以使用,那么你可以用自定义快捷键的方式。

window->Preferences,打开Preferences窗口:

    

  点击新建 new按钮:

    

效果:

   

是不是很神奇?



四、快捷键提示功能

上面刚刚自定义了快捷键,有时候快捷键定义的多了,是不是有时候会忘而且MyEclipse里面也有很多已经定义好的快捷键,这时候就用到了提示的功能了。正常的MyEclipse按“Alt+/”就会有相应的快捷键提示。但是如果你没有设置当你输入m的时候,按“Alt+/”,是这样子的:

    

  没有什么快捷键进行提示。如果你设置完以后按“Alt+/”,是这个样子的:

    

 就是提示有个main的快捷键,并且自动显示将要输出的语句,如果选中就进行输出。更有意思的是在空白你什么都不输的情况下,按“Alt+/”也会给你相应的提示,如图:

    

如果没有配置的话按“Alt+/”将会是一篇空白。那么下面给大家讲一下怎么配置吧!

 打开window->Preferences:

      

点击应用就可以了。



五、结束语

经过这样的设置,我们在写代码的时候会给出各种提示以加快我们的编码速度。当然,还需要会使用各种快捷键才行,上网查一份儿MyEclipse的快捷键使用放到桌面上,时不时的看跟用,相信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更加提升一个层次。

不论做哪一行,工作效率是老板们最看重的,也是我们应该提升的。如果大家还有别的提高编码的方法欢迎大家多多指点!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