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引爆用户参与感有哪些值得借签的法则?



小米品牌快速崛起的背后是因为社会化媒体下的口碑传播,而小米口碑的核心关键词是“参与感”。


私下里很多朋友会问我:“小米引爆用户参与感有哪些值得借签的法则?”


我的答案是:法则1:保持克制,专注于核心用户与产品来做内容。法则2:顺着媒体属性做参与式运营。法则三:善于借势传播。




法则1:保持克制,专注于核心用户与产品来做内容。


关注核心用户和产品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小米保持了营销上的克制心态,而更加关注参与感的引爆。


小米微博矩阵每个账号的每日发文数一般不超过8条其中至少4条是原创,但从来不发段子、心灵鸡汤等跟产品无关的内容。小米在做内容运营时特别注重互动性、参与性、新闻性,如果这些跟产品无关,路子会越走越偏,很多微博和微信大号经常发一些心灵鸡汤、段子、效果非常好,但是他们开始发产品信息的时候却没有人点击,根源就是在于没有围绕核心用户和产品做参与感。


这种策略也显得让小米的微信公共账号显得另类,比如杜蕾斯公共账号并没有销售作用,只要求品牌的曝光度和美誉度,但是小米则是要求对产品有一定的传播,并能拉动销售。


只要企业围绕核心用户的需求来做内容,他他们以存在感和参与感,很多用户并不是冲着抽奖去的,他觉得有用,会主动分享给自己的朋友。


法则2:顺着媒体属性做参与式运营。


不知道您是否再记得这样一个惊人的案例,小米与自媒体联盟We Media进行了一次小米路由器1元公测活动,邀请80多个自媒体达人带着粉丝一起玩,活动设计的规则是自媒体达人鼓励粉丝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或者发给好友,只要集满三个赞,就能获得一次抽奖的机会。


这种带着粉丝参与感的设计引爆力惊人,最后又63万人参与其中,总受众960万,期间还有朋友圈刷屏的情况。


据说为此还“惊动”了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经微信团队沟通后,小米还为此专门修改了参与规则,以免构成诱导分享行为。


对微信运营而言,他的传播链条并不如微博开放,但他可以形成一个社群,朋友圈转发的引爆力也很强,小米也为此尝试更多的敢于干引入微信运营。


截止目前,小米的社会化媒体运营主要有4个核心通道:小米论坛、微博、微信、qq空间,其中小米论坛沉淀核心用户,qq和微博拥有较强的媒体属性,微信则有较强的服务属性。


小米的做法是顺着媒体的实行来做口碑,比如空间用户喜欢默默点赞,也是小米开放购买时重要的渠道,微博用户喜欢点赞,适合做事件和话题传播,而微信则更适合做客户服务。


法则3:善于借势传播。


还记得《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的日子,小米食堂贴在墙上的一项通知。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鉴于《来自星星的你》今晚凌晨播放大结局,如果千颂伊和都敏俊在一起,周五午餐食堂将免费提供啤酒喝炸鸡,以示安慰。届时,请各部门做好就餐时间,有序领取。”


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是,这是小米社区媒体团队的一次创意设计,很多人将这张图片发到朋友圈,胡水生想当时小米团队早已监控到,《来自星星的你》占据微博话题榜前十已经有半个月了,但是苦于无法将小米产品融入其中,知道他们想到和企业文化相结合,即是如此,他们也没有忘记在微博文案中,加入“共庆米2直降400元”的产品信息。


做个小结,社交媒体上的小米其实并不是在卖产品,而是在卖一种参与感。参与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和营销,而是渗透到了公司的运营各个环节当中,它已经成为小米口碑方法论的指导思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