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git的使用

打开Git bash

$ mkdir learngit

$ cd learngit

$ pwd

/Users/michael/learngit


第二步,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 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Users/michael/learngit/.git/


瞬间Git就把仓库建好了,而且告诉你是一个空的仓库(empty Git repository),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git的目录,这个目录是Git来跟踪管理版本库的,没事千万不要手动修改这个目录里面的文件,不然改乱了,就把Git仓库给破坏了。

如果你没有看到.git目录,那是因为这个目录默认是隐藏的,用ls -ah命令就可以看见

首先这里再明确一下,所有的版本控制系统,其实只能跟踪文本文件的改动,比如TXT文件,网页,所有的程序代码等等,Git也不例外。版本控制系统可以告诉你每次的改动,比如在第5行加了一个单词“Linux”,在第8行删了一个单词“Windows”。而图片、视频这些二进制文件,虽然也能由版本控制系统管理,但没法跟踪文件的变化,只能把二进制文件每次改动串起来,也就是只知道图片从100KB改成了120KB,但到底改了啥,版本控制系统不知道,也没法知道。

不幸的是,Microsoft的Word格式是二进制格式,因此,版本控制系统是没法跟踪Word文件的改动的,前面我们举的例子只是为了演示,如果要真正使用版本控制系统,就要以纯文本方式编写文件。

然后创建一个txt文件内容是“
Git is a version control system.
Git is free software.

并把他放在仓库目录下,执行git add readme.txt命令 第二步用git commit 命令将文件提交进仓库

$ git commit -m "wrote a readme file"
-m后输入的代表本次提交的说明

[master (root-commit) cb926e7] wrote a readme file 1 file changed, 2 inser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readme.txt

然后git会告诉你一个文件发生改动,插入2行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