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呕心沥血之扫盲帖(2):3D打印世界的武林高手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科研机构的带动下,在政府机关的扶持下,在发烧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大小企业的不断认可下, 3D打印业界进入了高度活跃期,小到儿童玩具,大到歼15战斗机零部件,搞得小编也兴奋起来了,今天小编与大家探讨一下3D打印的重要数据来源:三维CAD软件

3D打印作品: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说三维CAD软件是3D打印的重要数据来源,而没有带上如犀牛,3Dmax这类的软件?

首先,3D打印又叫增材制造技术,既然是制造,那么以后一定会发展到被广大工业企业认可、运用的程度,包括现在3D打印的材料,在国内主要是ABS,光敏树脂,橡胶,以及金属材料为主,每种材料有其自身的打印精度,而不同的产品对于其精度要求不同,但是越精细越好是不变的事实,有人想要打印出来的东东自己都看不清么?材料精度需要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研制新的打印材料来弥补,因此对于设计图纸的数据精度要求更加严格,这样才会让最后打印出来的产品更加符合预期要求,那相对于犀牛、3Dmax等渲染和娱乐性更强的设计软件,当然是专业的三维CAD软件更有优势。

主要打印材料展示:

其次,就当前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3D打印由于设备以及耗材的缘故,其造价还是普遍偏高的,打印一次当然是想拿到的是更加称心如意的产品,而不是打的不成形而只好丢进垃圾桶的“渣渣”。这样显得前期设计过程中,图纸精准度是多么重要。

3D打印最终还是为了减少出错率,为工业大生产规避了直接开模的时间和金钱损失。所以,奉劝大家还是用靠谱的三维CAD软件来进行建模,更加的严谨,合理,精确,这样才有助于最后拿到满意的产品。

最后,可能还有人问,哪些三维CAD软件更合适?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下,一般如果你已经有现成的图纸,可以选择国内的三维CAD软件就行,因为相比国外比较复杂的proe、UG,国内的3D软件一般都是轻量级,像中望3D、CAXA等。据说中望3D的公司中望软件已经直接推出3D打印服务,CAXA也在展会上展示了3D打印成品~

【第三次分享预告】

3D打印持续升温,涉及种种领域,看3D打印前段设计软件如何在各种行业施展拳脚。


5A资源网(bbs.5azyw.com) 软件资讯(http://www.5azyw.com/news/list1/1/201305/00000009.html) 5A游戏网(yx.5azyw.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