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的基本操作

学习过程中遇到了操作数组的多种方法,暂时没有时间,先记录下来,有时间再详细补充。


ok,可以开始了,最近在学习Vue.js,其中有一部分是介绍操作数组的方法,想了想,也没记住几个,所以就记录下来。

查询了一波,还缺少了一些内容,以下没有序号的为新增内容:

sort(),用于对数组的元素进行排序。

arrayObject.sort(sortby)

concat(),用于连接两个或多个数组。

arrayObject.concat(arrayX,arrayX,......,arrayX)

reverse(),颠倒数组中元素的顺序。

arrayObject.reverse()

filter(),将匹配元素集合缩减为匹配指定选择器的元素。

$("div").css("background", "#c8ebcc")
  .filter(".middle")
  .css("border-color", "red");

1,split()    用于把一个字符串分割成字符串数组

stringObject.split(separator,howmany)

2,splice() 方法向/从数组中添加/删除项目,然后返回被删除的项目

arrayObject.splice(index,howmany,item1,.....,itemX)  index:开始位置  howmany:删除的个数  item1-itemX,可选,向数组增加的新项目

3,push()   向数组末尾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并生成一个新的数组   

arrayObject.push(newelement1,newelement2,....,newelementX)

4,pop()  删除并返回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

arrayObject.pop()

5,shift()  把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删除,并返回第一个元素的值  

arrayObject.shift()

6,unshift()   向数组的开头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并返回新的长度
arrayObject.unshift(newelement1,newelement2,....,newelement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