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 数字签名

APK数字签名

 

一、    为什么要数字签名

      Android系统要求每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必须要经过数字签名才能够安装到系统中,也就是说如果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没有经过数字签名,是没有办法安装到系统中的!

      Android通过数字签名来标识应用程序的作者和在应用程序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不是用来决定最终用户可以安装哪些应用程序。

  这个数字签名由应用程序的作者完成,并不需要权威的数字证书签名机构认证,它只是用来让应用程序包自我认证的。 

二、  证书机制

    Android数字证书使用Java的数字证书相关机制。

三、  Android数字证书的好处

(1)有利于程序升级

    当新版程序和旧版程序的数字证书相同时,Android系统才会认为这两个程序是同一个程序的不同版本。如果新版程序和旧版程序的数字证书不相同,则Android系统认为他们是不同的程序,并产生冲突,会要求新程序更改包名。

(2)有利于程序的模块化设计和开发。

    Android系统允许拥有同一个数字签名的程序运行在一个进程中,Android程序会将他们视为同一个程序。所以开发者可以将自己的程序分模块开发,而用户只需要在需要的时候下载适当的模块。

(3)可以通过权限(permission)的方式在多个程序间共享数据和代码。

    Android提供了基于数字证书的权限赋予机制,应用程序可以和其他的程序共享概功能或者数据给那那些与自己拥有相同数字证书的程序。如果某个权限(permission)的protectionLevel是signature,则这个权限就只能授予那些跟该权限所在的包拥有同一个数字证书的程序。

四、  APK签名时的注意点

    (1)数字证书的有效期要包含程序的预计生命周期,一旦数字证书失效,持有改数字证书的程序将不能正常升级。

    (2)如果多个程序使用同一个数字证书,则该数字证书的有效期要包含所有程序的预计生命周期。

    (3)Android Market强制要求所有应用程序数字证书的有效期要持续到2033年10月22日以后。

五、  Android数字证书的要点

    (1)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必须有数字证书,Android系统不会安装一个没有数字证书的应用程序

    (2)Android程序包使用的数字证书可以是自签名的,不需要一个权威的数字证书机构签名认证

    (3)如果要正式发布一个Android ,必须使用一个合适的私钥生成的数字证书来给程序签名,而不能使用adt插件或者ant工具生成的调试证书来发布。

    (4)数字证书都是有有效期的,Android只是在应用程序安装的时候才会检查证书的有效期。如果程序已经安装在系统中,即使证书过期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正常功能。

    (5)Android使用标准的java工具 Keytooland Jarsigner 来生成数字证书,并给应用程序包签名。

    (6)使用zipalign优化程序。

六、签名方式

(1)  使用标准java工具签名,在cmd下: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android.keystore -alias android -keyalg RSA -validity 20000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my.keystore –signedjar new_signed.apknew.apk my.keystore

(2) 在eclipse中实现签名

    在eclipse的Android Tools中使用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选项,使用方法与标准java签名程序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