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由点生成方形缓冲区

转自:http://liangshzh0816.blog.163.com/blog/static/3477676201412273659729/

在arcgis软件中,点文件的缓冲区只能生成圆形特征区,而不能生成我们需要的方形区域,但是我们在建立样区的时候,以方形区域为主,那么如何利用arcgis软件建立方形的多边形呢?

该过程大致可分为两步:圆形缓冲区构建、圆形缓冲区的外接多边形构建。

1.点缓冲区
       在arctoolbox中anallysis tools--proximity---buffer,设置缓冲区半径,建立圆形缓冲区;

2.缓冲区的转换
       以圆形缓冲区为基础,采用data manage tools ---features--feature envelope to polygon 命令,可以建立圆形多边形的外接方形多边形。

 

  • 8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这个问题,需要先明确以下几点: 1. 缓冲区的半径是多少? 2. 缓冲区的投影是什么? 3. 缓冲区的单位是什么? 如果以上问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那么无法准确计算缓冲区面积。下面是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 1. 假设缓冲区的半径为1000米。 2. 假设缓冲区的投影为WGS 1984 Web Mercator(EPSG:3857)。 3. 假设缓冲区的单位为平方米。 在这个假设下,可以使用ArcGIS中的Buffer工具生成缓冲区,并使用Calculate Geometry工具计算缓冲区面积。具体步骤如下: 1. 在ArcMap中打开要素类,选择需要生成缓冲区的点图层。 2. 打开Buffer工具(ArcToolbox > Analysis Tools > Proximity > Buffer)。 3. 在Buffer工具中,选择输入要素(即点图层),设置缓冲区距离为1000米,选择输出要素类的位置和名称,设置空间参考为WGS 1984 Web Mercator。 4. 运行Buffer工具,生成缓冲区图层。 5. 右键点击缓冲区图层,选择属性,打开属性表。 6. 在属性表中,选择Add Field,添加一个新的字段,类型为Double,名称为Area,单位为平方米。 7. 右键点击Area字段,选择Calculate Geometry,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rea(平方米)选项,点击OK。 8. 计算完成后,可以查看属性表中的Area字段,即为缓冲区的面积,单位为平方米。 注意:以上步骤中,假设了缓冲区的半径、投影和单位,如果实际情况有不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