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点名APP设计介绍

精简点名设计技术文档

     APP链接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us/app/jing-jian-dian-ming/id998180156?mt=8

    

     精简点名是一款关于点名的APP,无论你是一名人民教师、饭店经理、学生干部、还是教练等等,总之,如果你有点名需求,这款[精简点名]APP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神器。有了这款APP,每次点名的时候只需拿着手机就可以进行点名,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统计每个人的考勤信息,统计每个名单的整体考勤信息,分别以饼图或者柱状图的形式展现,让用户一目了然。导出名单更为方便,可以通过扫一扫、Airdrop、近距离通信和邮件的形式进行名单分享,同时也可以通过QQ,微信发送给你的好友,并且支持预览功能。

    作者介绍,王素燕,男,一名90后iOS开发者,2年开发经验,比较有耐心,敢于挑战高难度的技术,联系地址:wsyxyxs@126.com。精简点名作为个人的处女作,作者将会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完善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当然,作者现在正在筹划新的功能!

    1.首页介绍,名单页

    在首页中用户可以看到自己所有的名单,可以对名单进行删除,添加操作。首页主要使用了UITableView进行布局,在使用tableView时一定要对其性能进行优化。在创建tableView的时候,你可以选择storyboard,XIB,代码进行布局,不过为了以后维护简单,作者使用代码进行布局。如果你至今还没使用自动布局对UI进行布局,我建议你还是采用自动布局,因为使用自动布局特别方便,你不必设置View的具体frame。



2.名单详情页

当你创建了名单后,名单中没有成员,这时需要你添加名单成员,作者提供了四种方式让用户进行选择。

iTunes导入:导入的时候你只需要创建一个excel文件导出为csv文件后,直接拖入到iTunes中,即可,不过名单书写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以下格式:

批量导入:直接输入一段个人信息,可以批量添加

手动添加:支持一个一个添加

扫一扫:直接扫一扫对方的二维码,就可以添加对方的名单到自己的手机

主要的技术难点就是iTunes导入,使用iTunes导入时需要把文件解析成字符串,然后加入到自己的数据库中;文字提醒主要用到了给UILabel添加文字超链接,如果你想要图文混排,其实使用UITextView可以做到,也可以给文字添加超链接



3.名单成员

当你添加完成员后,你就可以添加对应的成员,添加完成员后,就可以进行点名。这里主要使用的是自动布局,而且tableView也进行了优化,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关于tableView的性能优化,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复杂的cell,需要自己重绘

2》高度计算要在给model赋值的时候计算好

3》带有header的时候要对header进行复用

4》cell固定高度时要在创建tableview的时候设置,而不是走代理

5》一定要使用复用

6》高度缓存时可以使用一个字典来缓存

7》使用Xcode自带的工具检测性能,调试到最优

8》刷新的时候如果没设计到全局,就进行局部刷新


4.名单统计页面

名单统计页,主要可以查看名单的统计信息,可以显示30天,90天,自定义和全部时间段的统计情况。在这里也可以切换名单,切换统计类别。

这里主要的难点就是对数据库的操作,因为数据库采用了多线程,而且必须要保证查询数据库要快,需要建立索引。


.


5.历史页面

历史页面,保证用户点名完成后,可以对这次点名结果进行修改,也可以取消这次点名,查看这次点名情况。可以看到一个点名的时间轴。

UITableView的header需要使用复用,如果不使用复用,那么每次刷新tableView的时候都需要创建header,这样是不是很消耗性能呢?



6.设置界面:

设置界面提供了很多功能。

名单页,可以修改名单的名称,备注等信息,对名单进行导出,导出统计名单,名单分享,名单预览

二维码名单,参看名单的二维码,对名单通过扫一扫分享

我的文件库,这里汇聚了用户所生成的全部名单,统计名单

启动时需要密码,你可以过APP设置一个密码,这样登陆时需要输入密码

帮助文档,这里提供了一个帮助文档,如果用户使用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难题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查看,当然如果有什么难题直接留言也可以

分享给好友,如果你觉得好用,直接可以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们

关于我们,可以直接与技术人员聊天,要求技术人员添加功能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