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学习之处理方法返回值的可选类型

  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我觉得不止要获得课本的知识,更多的是通过学习技术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我们才能走在最前方,更多Java专业知识,广州疯狂java培训为你讲解;

  spring mvc处理方法支持如下的返回方式:ModelAndView,Model, ModelMap, Map,View, String, void。下面将对具体的一一进行说明:

  ModelAndView

  Java代码

  @RequestMapping("/show1")

  public ModelAndViewshow1(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Exception {

  ModelAndView mav = newModelAndView("/demo2/show");

  mav.addObject("account","account -1");

  return mav;

  }

  通过ModelAndView构造方法可以指定返回的页面名称,也可以通过setViewName()方法跳转到指定的页面,使用addObject()设置需要返回的值,addObject()有几个不同参数的方法,可以默认和指定返回对象的名字。

  调用addObject()方法将值设置到一个名为ModelMap的类属性,ModelMap是LinkedHashMap的子类,具体请看类。

  Model 是一个接口, 其实现类为ExtendedModelMap,继承了ModelMap类。

  Map

  Java代码

  @RequestMapping("/demo2/show")

  public Map getMap() {

  Map map = new HashMap();

  map.put("key1","value-1");

  map.put("key2","value-2");

  return map;

  }

  在jsp页面中可直通过${key1}获得到值, map.put()相当于request.setAttribute方法。

  写例子时发现,key值包括 - . 时会有问题.

  View 可以返回pdfexcel等,暂时没详细了解。

  String 指定返回的视图页面名称,结合设置的返回地址路径加上页面名称后缀即可访问到。

  注意:如果方法声明了注解@ResponseBody ,则会直接将返回值输出到页面。

  例如:

  Java代码

  @RequestMapping(value ="/something", method = RequestMethod.GET)

  @ResponseBody

  public String helloWorld() {

  return "Hello World";

  }

  上面的结果会将文本"Hello World "直接写到http响应流。

  Java代码

  @RequestMapping("/welcome")

  public String welcomeHandler() {

  return "center";

  }

  对应的逻辑视图名为“center”,URL=prefix前缀+视图名称+suffix后缀组成。

  void 如果返回值为空,则响应的视图页面对应为访问地址

  Java代码

  @RequestMapping("/welcome")

  public void welcomeHandler() {}

  此例对应的逻辑视图名为"welcome"。

  小结:

  1.使用 String 作为请求处理方法的返回值类型是比较通用的方法,这样返回的逻辑视图名不会和请求 URL 绑定,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而模型数据又可以通过 ModelMap 控制。

  2.使用void,map,Model时,返回对应的逻辑视图名称真实url为:prefix前缀+视图名称 +suffix后缀组成。

  3.使用String,ModelAndView返回视图名称可以不受请求的url绑定,ModelAndView可以设置返回的视图名称。

  疯狂Java培训专注软件开发培训,提升学员就业能力,重点提升实践动手能力。技术知识沉淀深厚的老师,让你感受Java的魅力,激发你对于编程的热爱,让你在半年的时间内掌握8-10万的代码量,掌握Java核心技术,成为真正的技术高手;通过大量全真企业项目疯狂训练,迅速积累项目经验。让你成为技能型的现代化高端人才,迅速获得高薪就业!时间不等人,赶紧联系我们吧!疯狂java培训中心地址:广州天河区车陂沣宏大厦30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