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环境搭建

一、ElasticSearch简介
、ElasticSearch安装
三、安装Kiabna
四、安装X-Pack
五、其他

一、ElasticSearch简介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Apache Lucene(TM)的开源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也使用Java开发并使用Lucene作为其核心来实现所有索引和搜索的功能,但是它的目的是通过简单的RESTful API来隐藏Lucene的复杂性,从而让全文搜索变得简单.
不过,Elasticsearch不仅仅是Lucene和全文搜索,我们还能这样去描述它:
1、分布式的实时文件存储,每个字段都被索引并可被搜索
2、分布式的实时分析搜索引擎
3、可以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处理PB级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数据

、ElasticSearch安装
1、第一步根据自己系统下载相应的ElasticSearch文件(地址https://www.elastic.co/downloads/elasticsearch),我这里使用的是elasticsearch-5.4.1.tar.gz
解压之:
tar zxvf elasticsearch-5.4.1.tar.gz
得到如下目录

2、在该目录下输入
bin/elasticsearch


3、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200/出现下图表示运行成功



三、安装Kiabna

Kibana是一个为 ElasticSearch 提供的数据分析的 Web 接口。可使用它对日志进行高效的搜索、可视化、分析等各种操作。

首先到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Kiabna压缩包 https://www.elastic.co/downloads/kibana,同样解压然后使用bin/kibana启动,打开浏览器 http://localhost:5601


四、安装X-Pack

X-Pack是一个Elastic Stack的扩展,将安全,警报,监视,报告和图形功能包含在一个易于安装的软件包中。在Elasticsearch 5.0.0之前,您必须安装单独的Shield,Watcher和Marvel插件才能获得在X-Pack中所有的功能。
在Elasticsearch 5版本之前,一般都是通过安装Kibana,而后将Marvel、Hand等各种功能插件添加到Kibana上使用。在Elasticsearch 5版本之后,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安装一个官方推荐的X-pack扩展包即可。
下载前提
Elasticsearch和Kibana均已安装完毕
4.1、Elasticsearch下载X-Pack
在解压好的Elasticsearch目录下执行
bin/elasticsearch-plugin install x-pack


4.2、Kibana下载X-Pack
bin/kibana-plugin install x-pack
安装完毕之后
在浏览器上输入: http://localhost:5601/ ,可以打开Kibana,此时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默认分别是 elastic 和 changeme




五:其他
再次声明:在Elasticsearch 5版本之前,一般都是通过安装Kibana,而后将Marvel、Hand等各种功能插件添加到Kibana上使用。在Elasticsearch 5版本之后,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安装一个官方推荐的X-pack扩展包即可。

Marvel
Marvel插件:在簇中从每个节点汇集数据。这个插件必须每个节点都得安装。 
Marvel是Elasticsearch的管理和监控工具,在开发环境下免费使用。它包含了Sense。
Sense
交互式控制台,使用户方便的通过浏览器直接与Elasticsearch进行交互。
Hand
在学习Elasticsearch的过程中,必不可少需要通过一些工具查看es的运行状态以及数据。如果都是通过rest请求,未免太过麻烦,而且也不够人性化。此时,Head插件可以实现基本信息的查看,rest请求的模拟,数据的检索等等。


X-pack
x-pack是elasticsearch的一个扩展包,将安全,警告,监视,图形和报告功能捆绑在一个易于安装的软件包中,也是官方推荐的。


Kibana
kibana是一个与elasticsearch一起工作的开源的分析和可视化的平台。使用kibana可以查询、查看并与存储在elasticsearch索引的数据进行交互操作。使用kibana能执行高级的数据分析,并能以图表、表格和地图的形式查看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