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入职第一天感想与收获

 

实习生入职第一天感想与收获

 

       去的早一些,争取在路上尽可能把弯路,突发状况都遇到一遍,然后心中知道自己大概赶到公司上班不会迟到的最低标准及应对方案。当然,对于向来习惯早很久也不晚的我来说,这是一种习惯性的踏实感罢了,并木有什么用处哒~

       利用清晨弯路的时间,熟悉公司附近吃东西的地方,午休的一个小时就不会太过狼狈,也不至于每天吃外卖。我觉得,这一点也很不错。

       我们是统一在一张大圆桌上坐下来,在等待HR的过程中,突然有了种群面的感觉。没有群面时的紧张,我提议大家轮流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每人几句,突然发现,哦,你就是群里那个和我聊得很欢的某某啊,气氛很快就变得很好了,好心情是会传染的,入职第一天也就比较愉快轻松了。

       以上是简单的与工作无关的东西。

       接下来,按照公司的指导文件,配置好电脑,配合HR统计电话号开通账号,这些都很必要。第一天做好这些,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以及日后感觉自己是不是掉队了的担心和不好的感觉,有助于提升信心。

       接下来,认真聆听导师说的每一句话,一定要坦诚的说明自己的情况,不懂的就问。多问一些你不理解的地方,多记一些导师不会一下子讲清的知识点回去自学,这几点,我认为是检验一个人对工作态度的一个方式。

       提问,会更有助于你主动积极的去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哪种方式去开展更适合,从哪里开始提升自己最到位。主动的理解好过被动的接受,理解自己要做什么会比只知道导师让自己做什么事更容易使自己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

       最后,入职第一天,我了解了我今后工作的两个主要部分:搭建知识共享平台以及混合存储方案;了解了RO性能,PCI-E这两个名词;理解了这两部分内容具体的意思以及会接触到的工具和实现语言;了解了这个职位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这个方向是否是自己想要靠近的那个目标,有哪些帮助。

       完成的任务,除了配置电脑等基本事情外,下载了VMware,了解了CentOS版本之间的比较以及安装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看完了一篇导师分享的相关工作的链接文章(但并没有够深入的了解。)

       收获了很多新同事的友情,还参与了部门聚会建议的投票,愉快而充实的一天,期待开启更好的未来!

 

下班后计划:安装好VMware,下载CentOS,学习英语,采购和室友租的小房的生活用品,然后好好再回顾一下今天的事情 ,计划明天的安排。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