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PT Spring Ranking Contest Round #1 (Div.1) 13年4月14日 总结

这次挂的是某次金华的区域赛,POJ有数据但是大部分都没有题面,题面在这里


先读的是B,但是先敲了A。做A的时候被题意弄糊涂了几次,所以写写改改好久才交,但还是漏了一个地方,WA了一次,最后0:52:36才过题

然后把B过了,其实B题更好敲,但是之前以为A好做所以做了A。而B也因为top忘了归零导致越界RE了一次。

至于D题,一开始想到是线段树,但是叶子是单个点,一直纠结在如何更新上。

然后就是乱开题的时代。

先是想C可做,算法也想好了,但是我很可耻地把SPFA打成了Dijstra,华丽丽地T了,被Css怒斥并改成真正的SPFA,还是T。

看到I是一个AC自动机,试试吧,凭印象敲了自动机,但是有好些找不出来的错,自己出的例子过不了,就没有交。

然后D题Css说不如拿叶子表示区间,茅塞顿开,打了一个交,又WA……

然后就凌乱了,开了三道题一题没出,难道要2道水题惨淡离场?

调了调I终于解决了,但还是没有处理好包含问题,WA。

这时D也发现了问题,改了个很小的地方就过了

过了D后时间已经不够两小时了,看看别的题好像更难,决定死磕C和I。

交叉调来调去,贡献无数次WA、T和RE,最后还有8分钟结束的时候过了C(原因是每组数据我都memset一个大数组,数据小的时候太慢了,改成有几个初始化几个就过了)。

即将结束的时候终于发现了I的错误,可惜来不及。

哎哟……

赛后8分钟过I,原因是两端地方的先后顺序应该倒过来,不然一些数据就过不了。


这次打得相当挫,没有题目是1A的而且调试很久。最后代码也不优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