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学习整理-JDK的wsimport命令和cxf的wsdl2java命令的区别和使用

随着项目的服务化,WebService的使用在一些大型的项目中是很常见的,下面介绍两种方式根据提供的服务地址生成客户端代码!

注:在使用这两种方式的时候都是需要配置环境变量的。cxf的配置和jdk的配置大致一样,这里就不在讲解,没有配置好的百度一下!

(1)JDK提供了一个wsimport.exe的命令,主要是用于将WebService生成客户端代码,然后调用WebService。

wsimport是根据JDK1.6.0_21及以上的生成本地代码的,它只能解析服务器端的SOAP协议为1.1,不能解析SOAP1.2的协议。如果解析SOAP1.2 将会解析不完全。
语法:wsimport -s 文件地址 -p 自定义类包 url路径
-s 后面指定生成文件的路径,-p 自定义类包 url为 http://localhost:8888/hello?wsdl 是wsdl的路径
用法:JDK配置为了path环境变量  C:\aflyun>wsimport -s F:\ -p com.aflyun.client.jdk.wsimporthttp://localhost:8888/hello?wsdl

(2)CXF提供的wsdl2java.exe命令生成客户端代码,然后调用WebService。

wsdl2java 是CXF提供的根据WSDL生成客户端代码的命令。它是根据jdk1.7生成的本地代码,所以,需要对生成的代码做一点点修改。
 它可以支持SOAP1.1 和SOAP1.2的协议。前提是你已经下载了Apache CXF 并且将wsdl2java.exe配置为了path环境变量。
语法:wsdl2java -d 文件地址 -p 自定义类包 url路径

-d 后面指定生成文件的路径,-p 自定义类包  http://localhost:8888/hello?wsdl 是wsdl的路径。
用法:C:\aflyun>wsdl2java -d F:\ -p com.aflyun.client.cxf http://localhost:8888/hello?wsdl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