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一个二次开发(ERP系统之银行)

     最近公司想在原来ERP系统基础上进行一次二次开发。基本是关于员工融资的吧。一些业务不是很熟悉。明天看看到底怎么弄。看来主要技术要用公司的平台了,实在不行还要用PB开发一些外挂上。如果能开发就写写一些开发的心得。下面是需求,我感觉不管是一次开发还是二次开发都要进行业务分析。下面是软件需求:

   

                                  内行存款工作流程

    1、存款时凭出纳室收钱的收据和储户个人写的一份存款凭单,给储户开具存折,一式两份上联留档底联就是存折,直接交给储户。

    2、取款时凭储户所拿存折和储户个人写的取款凭单给储户开具按存折利率及期限计算的收据,一式两份,上联留存,底联交给储户,储户拿收据去出纳室取现金

    3、转存既是存的数据大于原存折的,去出纳室补交现金,小于原存折的开收据提现金。

    4、货运押金存取都需有关领导签字,核算同正常存取款,招工款利率不同,5年满期后留存的2000元视同正常存取款,还有一些不计息的款项的支取,

    5、根据单据做凭证时设置往来账科目: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都下设明细科目

    6、记账:首先根据凭证逐日逐笔登记集资总账,然后再登记存款明细账。取款的部分要逐笔查找当时存款时的明细账进行销账。编制取款汇总表为月底核对打好基础。

    7、月底要做一份取款汇总表,分别计入取款的本金,息转本以便于核对明细账与总账,并结出每本账的本金数,息转本数及每本账的总余额,再结出每年的本金及息转本,最后结出所有存款的本金、息转本填入存款报表,招工款及其他计息款项类同。

    8、利息的计算:满一年的按定期一年0.45%计息,当年不满一年按0.1%的活期计算,满一年半的其中一年按定期一年计算,超过的半年按本金加一年的息转本后的余额按0.2%的利率计算半年的利息,按年计算复息。

    9、月底工作做完以后,把下月到期的每年的所有存单逐笔计算出息转本登入明细账并结出余额,再把各本明细账上计算出的息转本数逐笔加总数计入各本明细账的利息帐页的贷方并结出余额。(只用整数计算息转本,比如:上期余额是14292.92.吧.用14292乘以利率的得数是息转本,计入明细账的本金数的下方在贷方,余额是息转本加上上期余额14292.92后的总和计入明细账的结存栏的下方。)

    10、取款时首先拿客户的存单查找账簿中对应的存单信息后方可办理支款手续,账务处理时把存单的本金计入明细账本金账户的借方,总利息数减去活期利息后的息转本计入明细账的利息账户的借方,日常工作中把当月支取的所有每本明细账的存单本金加总月底一次计入,息转本也同样月底一次加总计入利息账的借方。

    11、存入的存单,每张存单登记流水总账后,明细账中每人每单占用一页帐页,计入存单的日期凭证号,姓名,金额,计入贷方金额结存栏结出余额。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