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7IDE技巧

Object Inspector

1.object Inspector对象观察器,通过快捷键 F11 可以快速打开

2.组件的属性可以以Name的方式排列,也可以以分类的方式排列,而且可以选择属性栏中显示的类型;具体的操作方式是:右击Object inspector,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

Arrange...;用来选择排序的方式。可以通过view按钮来选择要显示的种类;

3.对象编辑器和事件是关联在一起的。如果想了解组件的属性和事件的具体说明,请将光标放在属性或事件上面,然后按 F1 就可以查看具体的说明了

问题:我的F1不起作用啊?怎么可以将帮助文件导入?

         点击出错提示;会链接到这个网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7607   通过这个文件,下载一个插件。安装一下就OK了。

具体地址在这里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91

3.5补充:单击help---》windowSDK,还是提示没有帮助 win32SDK.hlp 文件,这时候我在delphi7安装文件中进行了查找。最后发现了这几个Help文件所在的路径

delphi -- > borland Shared -- > winHep -- 》就可以看见很多 *.hlp; 添加即可以。

4. program manager工程管理器,Ctrl + alt + F11 来打开工程管理器;通过右击里面的工程可以对工程进行操作;

5.代码编辑小技巧

如果让同时向右移动多行代码,可以像其它IDE工具一样。选中,并使用Tab键按钮。

Ctrl + shift + 上下键,可以让代码在声明与实现中进行切换。

Ctrl + shift + C ,可以根据函数声明或过程声明自动实现代码框架;

Ctrl + 数字键:跳到自定义的书签。

Shift + Alt + F11 打开对象浏览器,可以查看工程下的所有组件,在组件比较多的时候也可以选择组件。同时单击右键可以对各个组件进行操作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