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7.0连接Oracle数据库的三种方式


Oracle是以高级结构化查询语言(SQL)为基础的大型关系数据库,是目前最流行的客户/服务器(CLIENT/SERVER) 体系结构的数据库之一,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型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中。数据库支持是Delphi7.0开发环境的一个重要特性,很多程序员在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中都采用Delphi7.0作为开发工具,来实现对数据库的访问和控制。Delphi数据库应用程序是通过数据库引擎来访问它们引用的数据源的。本文概括性的介绍在WindowsXP环境中Delphi7.0连接Oracle数据库的3种方式,它们分别是BDE、ADO、DbExpress。

  这3种方式都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并配置tnsnames.ora文件。将Oracle客户端安装到本地计算机,打开c:\oracle\…\network\admin\tnsnames.ora文件,按照所要访问的数据库的配置,添加下面的内容

  TEST=(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ADDRESS =(PROTOCOL = TCP)(HOST = 172.16.2.134)(PORT = 1521)) )

  (CONNECT_DATA=(SID = test) )

  )

  其中HOST,PORT,SID的值与所访问的数据库配置有关。

  1传统的BDE

  BDE(BorlandDatabase Engine)使用别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连接Oracle数据库的步骤如下: 1. 在Delphi的环境中,首先需要在主菜单中选择 "File" -> "New" -> "Other",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 "Delphi Projects" -> "Delphi Files",然后点击 "OK"。 2. 在新建项目中,找到 "dbExpress" 类别,在右侧选择 "dbExpress DataModule" 并点击 "OK"。这将创建一个新的数据模块(Data Module)。 3. 在数据模块中,选择 "Database Explorer" 面板,在 "dbExpress" 栏目下找到 "Oracle" 驱动程序,拖拽到数据模块的空白区域。 4. 在 "Database Explorer" 面板中,右键点击 "Oracle Connection" 并选择 "Edit Connection"。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数据库连接信息,包括主机名、端口、服务名、用户名和密码等。点击 "Test Connection" 按钮,确保连接信息输入正确。 5. 在数据模块中,可以添加 "Table" 组件或 "Query" 组件以执行数据库操作。通过这些组件,可以方便地设计和执行SQL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等操作。 6. 在代码中,可以使用代码来控制数据库连接和操作。例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连接数据库: ```delphi uses Data.DB, Data.SqlExpr; var Connection: TSQLConnection; begin Connection := TSQLConnection.Create(nil); try Connection.DriverName := 'Oracle'; Connection.Params.Values['HostName'] := 'localhost'; Connection.Params.Values['Port'] := '1521'; Connection.Params.Values['Database'] := 'ORCL'; Connection.Params.Values['User_Name'] := 'username'; Connection.Params.Values['Password'] := 'password'; Connection.Connected := True; // 执行数据库操作 finally Connection.Free; end; end; ``` 以上就是使用Delphi 10连接Oracle数据库的简要步骤和示例代码。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