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 针式打印机 热敏打印机

摘要   目前POS前台均使用针式打印机或者热敏打印机 比较好奇其特点,上网查了下信息
不足之处 欢迎大家补充
目前公司会推荐客户使用哪类打印机呢?^_^
 
目前POS前台均使用针式打印机或者热敏打印机 比较好奇其特点,不足之处 欢迎大家补充:
区分方法:
1.热敏打印机不需要色带,但是需要热敏打印纸。
2.针式打印机需要色带,只需要普通打印纸即可。

最简单地区分方法:用指甲在打印纸上划一下,能有颜色变化的就是热敏纸。

售价方面:热敏打印机买的时候要便宜些
耗材方面:针式打印机耗材更便宜些

热敏打印机的优势:相对于针式打印机,热敏打印速度快、噪音低,打印清晰,使用方便的优点。
但热敏打印机不能直接打印双联,打印出来的单据不能永久保存,如果用最好的热敏纸,能保存十年。
而针式打印可以打印双联,而且如果用好的色带的话,打印单据可以保存很久。

针式打印机打印速度慢,噪音大,打印字迹粗糙,需要经常更换色带。

如果用户需要打印发票,建议使用针式打印,其他打印其他单据时,建议使用热敏打印。


此外:
针式的只能打文字和表格,不适合打图片,切噪音非常的大,但能打发票,也能打多层的打印纸,其他的都不能
喷墨的打印速度慢,如果不用连续供墨系统打印成本高,,但机器相对激光的要便宜很多.就是耗材太贵,只能打单层纸
激光打印机速度快效果好,但机器相当不便宜(彩色),只能打单层纸,一旦坏了,维修成本高


术语解释:
热敏打印的原理,是通过特殊的加热头,对特殊的打印纸,进行点线的加热,而成像的.这种特殊的打印纸,对热敏感...有点像拿烙铁,在木板上做画...
色带,是针式打印机使用的,带有油墨的编织物.通常我们说的色带,都默认指,色带本身+色带盒.
墨盒,通常都是指喷墨打印机使用的,里面带有墨水的容器...现在,有的墨盒,和打印头(喷嘴)是一体的.看具体的喷墨打印机的型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