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Excel点数据批量导入ArcMAP图层

  本篇文章主要讲的是Excel点数据批量导入ArcMAP的一些步骤和注意事项。

  将点数据导入ArcMAP中,生成.shp文件,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把点坐标信息(一般是经纬度)标准化,将原来的度分秒表示的都要转换成度表示的。

  第二步,将数据导入到Excel里面,总共有两列X,Y(列名可以随便取,但必须有列名),下面对应X,Y坐标数据即可,然后保存。数据的准备工作完成。

  导入方法:

  第一步,ArcMAP下面,菜单tool-Add XY Data…,如下图:


  注意,由于我们导入的是经纬度信息,所以坐标系统是Geographic

  Coordinate Systems-World-WGS 1984.prj ,必须给新生成的图层赋该坐标系统,用导入或者选择其他坐标系统,在与其他图层叠加时会出现错误。

  第二步,点ok,这时会有一个提示,点确定即可。

  第三步,这时会形成一个新图层,所有的点都添加进来了,但现在添加进来的点由于没有objectID或者FID,现在图层不具备.shp图层的大部分功能,如点的选择,编辑,关联,属性等操作。还需进一步操作。

  第四步,在刚才生成的图层上点右键,选data-expot data…,导出成.shp文件,这时再把导出的文件添加进来即可。至此,已完成任务。

  顺便提示下:arcgis 10下面的该工具路径变成file-add data-add XY data。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