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为地图册创建定位器地图

  详细地图的空间位置很难确定时,定位器地图可为地图用户提供参考。定位器地图还可用于在某个区域内追踪当前页面所在的位置。

  

  以上示例显示了密歇根州阿勒纳克县的地形图册。任何具有 Internet 连接的用户均可轻松创建此 22 页系列图册。数据来自 ArcGIS Online 中提供的美国地形图服务。重新创建此地图系列无需其他任何数据。您可使用“数据驱动页面”、“数据驱动页面”工具集中提供的地理处理工具、数据框属性和动态文本轻松地重新创建此参考系列地图册。

  通过以下步骤,可再次创建上方地图册中显示的定位器地图。

  

  这个特定的定位器地图使用从格网索引图层中复制而来的新要素类,然后对其进行编辑以创建两个图层:掩膜图层(灰色)和当前页面图层。掩膜图层用于使定位器地图中不想高亮显示的地图要素变得暗淡。这些要素是不在当前页面中的要素。当前页面图层用于高亮显示位于当前地图页面中的定位器地图中的要素。保留要素及格网索引的属性才能使用页面定义查询从地图册中各页面的掩膜和高亮显示图层中过滤出合适的要素。原始格网索引图层用于标注格网。

  为了使灰色掩膜均匀覆盖数据框,还需要再添加一个要素以使掩膜具有类似数据框一样的矩形。此新要素并不会与页面相关联。它的作用是保证整个地图中灰色掩膜的一致性。

  本主题提供实现这种效果所需执行的步骤。这只是定位器地图的一个示例。设计此类地图有很多种不同的方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