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自定义地图范围(二)

  其他数据框

  选择此选项后,将从其他指定数据框的当前地理范围获取数据框的地图范围。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指定边距来缓冲此范围。边距可以按地图单位或页面单位进行指定,也可以被指定为其他数据框范围的百分比。此外,用户也可以使用指定图层要素(正进行自定义的范围所属的数据框中的图层要素)与所选(其他)数据框范围的交集来指定范围。

  

  使用此选项的方法有很多种。以下示例显示的是总览图和右侧较小的地图,小地图的范围以主数据框的范围为基础并包含 0.1 英寸的边距。

  

  边距是指从所选数据框的地理范围边缘到当前被编辑属性所属数据框的最近边缘的距离。边距值会应用到水平轴和垂直轴的每一侧。由于两个数据框的横纵比(宽度/高度)不同,因此 0.1 的边距只能应用到一个轴上。沿另一轴的边距会稍大些。差异的大小取决于横纵比的差异大小。如果两个数据框的横纵比相同,则沿垂直轴和水平轴的边距也相同。如果使用的是地图单位,结果也一样。

  注:如果活动数据框的地理范围发生了变化,则地图范围也将随之更新。这在使用“数据驱动页面”时至关重要。通过“数据驱动页面”可以基于单个地图文档方便快捷地创建一系列布局页面。使用要素图层(或索引图层)可将地图划分为多个部分,并可为每部分生成一个输出页面。

  如果为地图文档启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