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Runner性能测试软件的介绍

一、介绍:

Google Code上的一个开源项目,还在开发中,作者Email是:[email protected]。RoadRunner是一款测试软件,可以对系统进行性能、并发和压力测试。开发开始于2009.4.1,目前最高版本是4.0,RR在4.0.0版本有了很大的提升,增加了进程模式、性能监控和一套分布式存储性能测试的解决方案。

RR是用ruby实现LoadRunner的框架,既:init(){ }、action(){ }和end(){ };init存放初始化、登陆等操作;action可以不断的迭代执行,从而产生持续不断的压力;end存放释放资源、退出等操作。外加一个虽然简单但直观的报表。作者在之后的版本将不断的完善RR的报告,提高和LR的相似度,还会增加更多ruby特有的方法,丰富Rrhelper模块代码。RR更方便的地方在于,它不仅仅可以通过日志来展示结果,还可以将结果存储到数据库中,大家可以看test目录中的pi_db.rb这个测试文件,之后就会很方便的通过读取数据库的测试记录,来绘制测试报表。

目前RR的资料较少,主要是作者自己写的几篇文章,附录在“资料”一栏。

 

二、部署与配置:

1.       环境

ubuntu,Linux version 3.2.0-59-generic-pae (buildd@aatxe) (gcc version 4.6.3(Ubuntu/Linaro 4.6.3-1ubuntu5) )。

本文通过putty远程控制ubuntu运行例子程序。

2.  安装:

1. 安装ruby(1.9.3)—参考http://blog.csdn.net/yangcs2009/article/details/9792311

2. 安装gem(1.8.23)

3. 安装RoadRunner:最新的Gem到Source中通过Google Code的SVN下载;也可以通过Gem直接安装:gem install RoadRunner --sourcehttp://gemcutter.org

4. 根据需要,还需要安装MySQL数据库和配置分布式系统。

5. 测试安装是否成功:/var/lib/gems/1.8/gems/roadrunner-4.0.4/test# 目录下,有测试的例子,比如运行“ruby baidu.rb”,在我的电脑出现

“/usr/lib/ruby/vendor_ruby/1.8/rubygems/custom_require.rb:36:in`gem_original_require': no such file to load – net/ssh (LoadError)”错误,说明需要安装软件包net-ssh(gem install net-ssh);同理&#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