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P算法的Java实现(基于阮一峰的博客)

这个算法也看了大半天了,仔细看过两个人的博客,一个是传说中的Matrix67,另一个是阮一峰,个人感觉阮一峰的非常好理解,但是和百度其他人的做法有些出入,不过仍然是首选。Matrix67大神的也还可以,就是P[]的解释太复杂了,一整段文字带符号看得人欲仙欲死。
下面是两人的链接:
http://kb.cnblogs.com/page/176818/
http://www.matrix67.com/blog/archives/115

进入正题,这个算法不好理解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预处理的next[]。看过阮一峰的博客之后,我感觉可以把next[]中存放的东西叫做循环的跳跃量,就是对长字符串的遍历不再以i++作为条件,而是以i+=next[j]作为条件。 这只是一种好理解的方法,真实意义还是要靠原博客去理解,而且这样写出来的预处理方法我总感觉不是O(m)的,还需要继续学习。

看了这么久,感觉头脑都不清醒了,有什么问题或细节上的错误欢迎指正。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List;

public class General {

    public static void KMP(String a,String b){
        List<Intege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