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笔记

遇到的困难;

如何在winform里面嵌套unity3d


如何模拟井下情况:

关于地层的问题,创建了一个cube,设置xy的大小,z为1,添加贴图后默认看起来像一个图片背景,选择一个好看的,有弯折的地层图片即可。


如何处理遮挡


模型基本上是空心的,如何模拟地下的视角



笔记:发布android版本用jdk1.6



阴影:


创建并发射子弹:

1、创建预置对象

2、指定代码中的对象,projectilePrefab是预置物体,inibulletposition是空对象,用来标记初始位置。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Fire : MonoBehaviour {
    public GameObject projectilePrefab;
    public Transform inibulletposition;
void Start () {
}

//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KeyDown(KeyCode.Space))
        {
            GameObject projectile = (GameObject)Instantiate(projectilePrefab, inibulletposition.position, inibulletposition.rotation);
            projectile.AddComponent<Rigidbody>();
            projectile.AddComponent<bulletfly>();
            Destroy(projectile, 3);
        }
}
}



终极难点:钻井液的模拟

用shader,通过代码控制shader参数,虚拟出流体图像,这样就感觉管道内部有流体在流动了。

shader控制透明通道的问题:

内置shader中有关于Transparent的shader脚本,可在里面找到相关代码,参考设置到自己的贴图控制代码中去。



创建振动筛动画

1、在3Dmax里面点击自动关键帧,设置终止时间为6秒

2、将模型导出到Unity里面,为包含有animator的对象,在projects中创建animatorcontorller,将刚才导出的动画文件拖放到animatorcontroller编辑窗口中,终止需要一些什么状态都编辑在animatorcontroller中

3、为对象的animator属性添加controller对象,既是拖放刚才的controller文件到右边的属性栏相对应的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