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制作笔记一域名购买与主机备案

刚接触到建网站,属于菜鸟级别,但关于建站的点滴经历和细节还是想记录下来。

想要建网站首先要有个域名和主机,域名就像门牌号,如:www.78cow.com,主机就像屋子,屋子里放着你的东西,别人访问你时要先知道你的门牌号然后才能进屋里参观。所以域名和主机是不可缺少的。域名和主机都需要购买租用的,可以在万网、西部数码等等上购买,都差不多。建议域名和空间在同一个地方购买否则通过接入商备案时比较麻烦。域名购买后,要租用主机,如果你想练练手租用境外的主机就行了,比如港台的主机不需要备案,如果你想认真的做个网站,建议租用境内的,这样以后会比较省事。关于网站备案虽然你租用主机的接入商会帮助你,比自己去备案省事,但是还是有很多细节的:

第一:如果你在外地工作的话,联系方式也在外地的话,你要有在工作地的居住证,上传资料时身份证和居住证一起拍照上传,这样会在你工作的地区备案;如果你在外地,而备案信息写的地址是身份证上的地址,那么你的联系方式也要填老家的才行,这样会在你身份证所在的地区备案。这一点大家要注意,我就是因为在外地工作有没有暂住证,所以临时去办理暂住证,浪费了两个月的时间。

第二:检验单扫描,关于检验单你主机的接入商会给你一个模板,但是扫描件上传一定要是彩色的,不要扫描黑白的,不然也会被打回。我用手机下载的一款扫描软件MDScan special蛮好用的。

第三:就是上传网站负责人的照片,这个照片需要用到主机接入商的幕布作为背景,购买的话需要50元,到指定检验点拍照需要10元,如果离得近的话建议去检验点拍照。

主要就是三点,其他注意事项在你上传备案资料时接入商会有提示,比如:上传的照片大小不能超过1M,用potoshop或画图软件处理照片等等都会有提示。

当你上传好资料后,一般接入商会在1至2天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发到管局审核,管局审核时间在20天左右,部分管局审核较快在3至5天。

这样建站的前提就差不多具备了,以后会和大家分享建站的准备工作和建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