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时间,管理把握最宝贵的财富》摘录(1)

1.    一个人一生只有3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就会过去;明天就要到来,但也会消逝。抓紧时间吧,一生只有3天!

2.     人的成就和差异常在业余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是一个重要的前提。一个人之所以会成功,就因为他在24小时当中跟我们做了不一样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就必须把时间管理做得更好,必须提升做事的效率。

3.     鲁迅说:“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写作。”奥斯特洛夫斯基借保尔的口说:“当我们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则说:“凡是较为有成就的科学工作者,毫无例外都是利用时间的能手,也都是决心在大量时间中投入大量劳动的人。

4.     时间是一切,时间是人生最大的资本。对于抢占阵地的战士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精明能干的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对于辛勤劳作的工人来说,时间就是财富;对于运筹帷幄的军师来说,时间就是胜利。

5.  节约时间和充分利用时间的最佳方法之一是预先思考、周密计划。你想成功你就得珍时间,你要珍惜时间,你就必须计划时间。试着用10分钟为你节约2个小时的时间。”一日无二晨,时间不重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6.  每件事情都必须有一个期限,给自己一种紧迫感,否则,有许多少时间就花掉多少时间的恶习终将会荒废掉一个人的一生。

7.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弃他。

8. 世界上最容易之事莫过于打发时间了,发个呆,看一下电视,玩玩电子游戏,一个晚上很容易就打发了。成功者能面面俱到的理由是,他们从不打发时间,他们做好每个计划中每一秒该的事。成功者从不把时间花在非生产力活动上。以娱乐为例,成功者总是花最少的时间看电视。

9.  当我们出门度假时,每天也会花2~3小时用在一般性的阅读上。看书的重点应该放在有意义的课外读物上,千万不要吝于做这件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