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Developer如何连接64位的Oracle图解

由于硬件技术的不断更新,Win7系统逐渐成为主流,而且计算机内存逐渐增大,为了充分的利用内存资源(因为32为系统最多只能用到3G左右的内存),提高系统性能,很多人开始使用Win7(64Bit)的系统。在64位系统上安装64位的Oracle数据库,但是没有对应的64位PL/SQL Developer,此时就不能使用PL/SQL Developer来进行直接连接的,所以要想实现连接还得需要其他途径来完成。下面就来说明如何实现连接。


一、下载Oracle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features/instant-client/index-097480.html,点击连接进入会出现以下页面。


选择第一个Instant Cli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32-bit) 进行下载就可以了,请不要下载64bit的,我试过,不能实现连接的。

二、配置Oracle客户端

下载之后将其解压,不需要进行安装,比如解压到......\TOOLS_APP目录下,然后在instantclient_11_2目录下新建两层文件夹\NETWORK\ADMIN,再在ADMIN文件夹下面建一个tnsnames.ora文件,然后向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ORACLE =  
  2.   (DESCRIPTION =  
  3.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PORT = 1521))  
  4.     (CONNECT_DATA =  
  5.       (SERVER = DEDICATED)  
  6.       (SERVICE_NAME = ORACLE)  
  7.     )  
  8.   )  
  9.   
  10. LISTENER_ORACLE =  
  1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PORT = 1521))  
  12.   
  13.   
  14. ORACLR_CONNECTION_DATA =  
  15.   (DESCRIPTION =  
  16.     (ADDRESS_LIST =  
  17.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521))  
  18.     )  
  19.     (CONNECT_DATA =  
  20.       (SID = CLRExtProc)  
  21.       (PRESENTATION = RO)  
  22.     )  
  23.   )  
以上的内容可以在这个地方进行拷贝:E:\OracleDB\app\MuLing\ 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三、进行安装PL/SQL Developer

将之前下载好的PL/SQL Developer(没有的在网上自行下载)进行安装,但需要强调一点:安装路径中不能有括号,不要安装在C:\Program Files (x86)目录下面


四、进行PL/SQL Developer的配置:

安装完成之后,运行PL/SQL Developer,此时出现的登录窗体不能进行登录,点击Calcel按钮,这时会在无登录状态下进入。


配置相应信息,把之前的解压包信息配置上:


五、重新启动PL/SQL Developer进行登录。


输入相应的信息就可以进行连接登录。

六、验证是否真的连接到Oracle了

写一条Sql语句进行验证,查询可以看到下面的效果,说明连接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