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Android studio的启动速度

(转载)http://www.maiziedu.com/group/article/9124/

随着Android Studio开发工具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程序员选择这种IDE工具来进行开发,但是android studio在使用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卡顿问题。在赶项目的时候,遇到这类问题最是苦恼,但也并非没有办法改善这类问题。小编在网上搜罗了一些优化 Android Studio 启动、编译和运行速度的方法,分享给大家,赶紧学起来吧。

 

Android studio启动报错解决

在使用android  studio前,我们首先要启动它,在启动的过程中,常常出现报错。下面,我们首先解来解决这个问题:

1、进入刚安装的 Android Studio 目录下的bin目录。找到 idea.properties 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2、在 idea.properties 文件末尾添加一行: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然后保存文件。

3、关闭 Android Studio 后重新启动,便可进入界面。

 

Android Studio 启动速度优化

1、开启 gradle 单独的守护进程

当 Android Studio 遇到错误的时候,往往会导致 Android Studio 挂掉,为了防止退出程序,则另外开启一个线程来守护 Android Studio 的进程,具体操作。 在 C:\Users\.gradle 这个目录下,创建 gradle.properties 配置文件,复制以下配置进行优化。

 

# Project-wide Gradle settings.

org.gradle.daemon=true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org.gradle.parallel=true 

org.gradle.configureondemand=true 

 

如何优化Android studio的启动速度.png

 

配置这些配置文件主要目的就是增大 gradle 运行的 java 虚拟机的大小,让 gradle 在编译的时候使用独立进程,让 gradle 可以很好的运行。

 

2、扩大内存

64位:\studio64.exe.vmoptions or studio.exe.vmoptions

32位:\studio.exe.vmoptions or studio.exe.vmoptions

编辑这个文件,在最开始的两行设置内存大小,类似于eclipse.ini中的配置。配置如下:

 

-Xms256m

-Xmx1024m


 如何优化Android studio的启动速度.png

 

3、优化编译时VM大小

选择 file->setting->compile 添加如下参数:

 

-Xmx1024m

-XX:MaxPermSize=128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具体参数大小视电脑配置而定。


如何优化Android studio的启动速度.png

 

通过上述这些优化操作,经过实际测试,编译速度有很大提升,比较大的项目从之前的 5-8 分钟可以减少到 1-2 分钟。

      如果你开发的android项目比较大,android  studio经常出现卡顿现象的话,不妨可以试试如上的优化操作。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优化方法,也欢迎补充分享。

 

相关文章:《Android Studio常用插件


//-------------------------------------------------------------------------------

使用此方法之后,快了很多,但是有缓存,导致编译的内容还是上次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