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台服务器搭建局域网和无密码互通

项目中4太服务器需要搭建局域网,通过洋神的指导和自行度娘,大约记录下一下步骤:

step one:首先得设置交换机的网关和子网掩码,本次测试中分别设置为:192.168.111.1     255.255.255.0

                 本次设置交换机是通过“超级终端”在windows服务器上设置,具体过程还不太清楚,linux下有相应的软件,只是服务器没联网,无法下载。需要注意设置的时候连接的是                      console接口。

step two:分别设置4太服务器的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先用ifconfig查看服务器网卡信息,均为4张网卡。一般网卡的地址为/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x相关信息可以查询: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qs9vQqmSXb0nfcAe7pHju6roIgfncj6FyIvBGGf5fC3J9OQEkqKSdy4e12TyxIygfrf64gYX-taxMkjFPggdoq。记得设置BOOTPROTO=static。

step three:修改4台机器的host为node001-004,host地址为:/ect/hosts。互相ping一下,看是否能ping通。然后就是生成rsa密钥对用作ssh无密码登陆。具体操作流程参考洋神的blog:http://nayan115.blog.sohu.com/249026731.html。按照洋神的指导设置好之后,一个简单易用的局域网就搭建完成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搭建局域网 OBS 推流服务器,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你已经在你的局域网中有一台服务器或电脑作为推流服务器。这台服务器或电脑需要具备较高的性能和稳定的网络连接。 2. 在服务器或电脑上安装 OBS Studio(开放式广播软件)。你可以从 OBS 官方网站(https://obsproject.com)下载并安装它。 3. 打开 OBS Studio,并在设置中进行以下配置: - 在“输出”选项卡中,选择“流”选项。在“流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自定义流服务器”。 - 在“URL”字段中输入你的服务器IP地址。例如,如果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0.100,那么你应该输入:rtmp://192.168.0.100/live。 - 在“流密钥”字段中输入一个密钥,用于识别你的流。确保这个密钥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只有你知道。 - 根据你的需求,选择适当的视频和音频编码设置。 4. 在服务器或电脑上安装流媒体服务器软件,例如 Nginx 或 FFmpeg。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软件。 5. 配置流媒体服务器软件,使其能够接收来自 OBS Studio 的视频流。具体的配置步骤将取决于你所选择的软件和配置。 6. 在其他设备上设置观看流的客户端。你可以使用 VLC 等流媒体播放器,输入服务器的 IP 地址和流密钥来观看推流。 请注意,在搭建局域网 OBS 推流服务器时,确保服务器和观看端设备在同一个局域网中,并且能够相互连接。此外,需要注意网络带宽和设备性能,以确保推流和观看的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