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revert 用法

git revert 撤销 某次操作,此次操作之前和之后的commit和history都会保留,并且把这次撤销
作为一次最新的提交
    * git revert HEAD                  撤销前一次 commit
    * git revert HEAD^               撤销前前一次 commit
    * git revert commit (比如:fa042ce57ebbe5bb9c8db709f719cec2c58ee7ff)撤销指定的版本,撤销也会作为一次提交进行保存。
git revert是提交一个新的版本,将需要revert的版本的内容再反向修改回去,
版本会递增,不影响之前提交的内容

--------------------------------------------------------------------------------------------------------------------------------------------

git revert 和 git reset的区别 
1. git revert是用一次新的commit来回滚之前的commit,git reset是直接删除指定的commit。 
2. 在回滚这一操作上看,效果差不多。但是在日后继续merge以前的老版本时有区别。因为git revert是用一次逆向的commit“中和”之前的提交,因此日后合并老的branch时,导致这部分改变不会再次出现,但是git reset是之间把某些commit在某个branch上删除,因而和老的branch再次merge时,这些被回滚的commit应该还会被引入。 
3. git reset 是把HEAD向后移动了一下,而git revert是HEAD继续前进,只是新的commit的内容和要revert的内容正好相反,能够抵消要被revert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