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菜单是Win8系统开始菜单的下一代

Win8开始菜单下一代WinX菜单,Windows 8消费预览版最大的争议是什么?相信99%以上使用过的人都会选择“取消开始菜单和按钮”这一改动。虽然很多人都希望把开始菜单按钮重新放回去,但微软似 乎是铁了心要去除它,表示肯定不会再重新加入开始菜单按钮。所以,尽管反对声不小,但也只能接受这一现实。不过西方有句话叫:上帝每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 一扇窗子,对应到Windows 8里就是:微软虽然拿掉了开始菜单按钮,但也重新给了一个其他菜单,这个新菜单被称作“WinX菜单”。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Win8新加入的WinX菜单

  至于这个菜单为什么称为“WinX菜单”,一方面是调用它的快捷键组合为“Windows + X”,另一方面这个菜单的文件夹名称就是WinX。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WinX菜单的命令都在这三个文件夹里

  打开Win8安装盘下用户\登录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WinX,会看到三个文件夹,每个文件 夹里都存放了一些命令快捷方式,分别对应菜单上两条分割线划出的三个部分。Group1里是桌面,Group2里是任务管理器、控制面板、资源管理器、搜 索和运行,剩下的程序和功能、网络连接等都在Group3里。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打开Win8安装盘下用户\登录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WinX

  如何自定义WinX菜单

  既然这个菜单是由文件夹和快捷方式构成,那么很自然就会想到修改它,去掉一些自己不常用的快捷方式或是添加一些其他快捷方式。

  删除快捷方式

  很简单,进入文件夹将你不需要的快捷方式删除掉,然后重启Windows 资源管理器就可以了。

  注:Win8允许用户通过任务管理器直接重启Windows 资源管理器。方法是,从WinX菜单启动任务管理器,在进程标签下找到“Windows 资源管理器”,右键,选择“重新启动”即可。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Win8可以直接通过任务管理器重启资源管理器

  例如,我不需要事件查看器的快捷方式了,那么直接删除即可。之后重启一下Windows资源管理器,再打开WinX菜单就会看到事件查看器的快捷方式消失了。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删除“事件查看器”

  重命名快捷方式

  一般文件重命名相同,直接右键“重命名”即可,完成后同样重启一下Windows资源管理器。

  新建/重排列分组

  你可以在WinX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Group4,然后将前几个文件夹里的快捷方式移动到这里,完成后重启Windows资源管理器即可生效。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

重命名“系统”为“系统属性”,并新增一个分组

[page_break]

如何在WinX文件夹里新增快捷方式

  把新增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直接复制一个其他程序快捷方式到Group文件夹里系统并不识别,这可能是系统的保护措施,防止恶意软件把自己添加到WinX菜单。

  那么,我们就无法添加别的快捷方式了吗?非也,还是有办法可以实现的,AskVG.com网站提供了一招通过修改系统文件来达到添加快捷方式的目的。

  之所以用户无法添加快捷方式到WinX菜单,是因为Windows8每次运行时都会对WinX菜单上的内容进行哈希校验(hash check),若发现和预设不相符的快捷方式就会自动屏蔽不显示。所以要想添加新的快捷方式,就需要关闭哈希校验,而这个校验操作是由 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twinui.dll文件控制,只要修改它关闭校验就可以实现添加意图了。

  注意:以下操作涉及修改/替换系统核心文件,请谨慎执行。

  说明下文件修改方法:

  首先复制twinui.dll到其他文件夹,然后用任意十六进制编辑器打开复制出来的twinui.dll文件(不要直接编辑系统目录下的文件)。

  然后搜索如下代码:32位系统--【50 E8 AD FA FF FF】;64位系统--【E8 EF F9 FF FF】。(这些代码仅对应Win8 Build 8250消费预览版)

  找到后用以下代码替换:32位系统--【90 90 90 90 90 90】;64位系统--【90 90 90 90 90】。

  完成后保存退出编辑器。

  这里有AskVG.com提供的修改后的文件,不想手动修改的可以直接下载对应版本文件,个人建议直接使用修改好的文件,省事。

  Win8 Build 8250 32位

  Win8 Build 8250 64位

  下面就是将修改后的文件替换系统原文件,进行此操作需要手动获取原文件的最高权限。

  找到System32下的twinui.dll文件,右键属性--安全--选择你当前登录的计算机名,然后点击窗口下方的“高级”;

  点击所有者一行后面的“更改”,在输入框里输入登录的用户名,点击“检查名称”(见下图),然后确定。返回上一窗口后,再次确定回到最初的属性窗口。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2)
在输入框里输入登录的用户名

  在这里重新选择登录的用户计算机名,点击中间的“编辑”,依旧选择当前登录的计算机名,在下方权限窗口勾选“完全控制”的允许,完成后点击确定,随后会弹出确认提示窗,点击“是”即可。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2)
获取了该文件的所有权限

  这样就获取了该文件的所有权限,可以对其进行下一步替换操作了。在替换之前,建议先将原文件改名后保留在原目录下,如twinui_backup.dll。

  将修改过的文件复制到System32目录后,重启计算机。

  现在,我们可以对WinX菜单内容完全掌控了,把自己常用的快捷方式添加到Group4文件夹就可以了。

开始菜单接班人定制Win8的WinX菜单(2)
把自己常用的快捷方式添加到Group4文件夹就可以了

  如果系统因为修改文件出现一些不稳定状况的话,可以重新把备份的原文件恢复。方法是:先把修改过的文件重命名,然后将备份的twinui_backup.dll改回原名,最后重启计算机就恢复原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