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hell(command line模式和GUI模式)区别

http://www.crifan.com/how_to_do_python_development_under_windows_environment/

利用Python的shell进行交互式开发又是什么样的

Python有个shell,提供一个Python运行环境。方便你交互式开发。

即写一行代码,就可以立刻被运行,然后方便查看到结果。

而Python的Shell,在Windows环境下,又分两种:

Python (command line) 和IDLE (Python GUI)

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命令行版本的Python Shell – Python (command line)

Windows下,安装好Python后,你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对应的command line版本的Python Shell的:

python command line

其实,Win7中,有个更方便的方式,直接在搜索框中搜python,即可找到:

search python can show shell

打开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opened python shell command line

其中可以显示出来对应的python版本信息和系统信息。

然后就是三个大于号>>>接下来,你就可以,像在之前所说的,普通文本中输入python代码一样,在此一行行输入代码,然后就可以显示对应的信息了:

directly show print info

其中可以看到,当你输入对应的,第一行print时,此处命令行(command line)版本的Python Shell中,就可以,动态的,交互式地,显示出对应的信息了。

正由于,此处可以,直接地,动态的,交互性式地,显示出对应的信息,所以,才被叫做Python 的交互式的Shell,简称Python Shell。

对应的,把前面的代码都输入完毕,结果显示为:

show all print info

带图形界面的Python Shell – IDLE (Python GUI)

下面将要介绍的,同样是Python的Shell,但是是相对于command line版本而言,是GUI,带图形界面的版本的。

对应的打开方式,和上面类似,可以直接搜python而找到:

search pyth can found IDLE

对应的,可以看到,其名字写的是IDLE。

打开后就是这样的:

tk python shell

左上角的红色图标,好像是TK,是图形界面库的一种。

这个就是,很多Python教程中,所常用来作为Python的开发环境,教别人写Python代码的那个IDLE。

对应的,输入上述的代码,结果也是类似的:

IDLE show print info

关于(command line或GUI版本的)Python Shell的用途

而作为一般的Python开发的话,则很少有用这个Python Shell的,不论是command line的还是GUI版本的IDLE。

其比较适合用来测试,演示一些简单的代码的执行的效果。

好处是很方便,可以立刻看到代码执行的结果。

所以,结论就是:

对于python的shell,不论是command line版还是GUI版,都比较适合偶尔要测试少量的Python代码的情况下去使用,而不适合长期的开发Python。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