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项目小组长的初步感受

    

         项目进行到中下期了,不得不写写这段时间的感受!以免后期的总结描述记录的不清楚.

 这次积极主动的当上了一个不太大的项目组长,首先谢谢大家对对我信任,尤其是对某人了! 

      开始的时候,自己觉着这方面的经验欠缺,就找了几个前辈,咨询了一下,然后就在自己的计划本上开始罗列自己的计划,讲到了这个项目要给上面一个什么结果,要给团队一个什么结果,给自己一个什么结果.听到这个,是自己很少想到的.想想这就是良言,自己以后的工作中,肯定会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作为组长,首先你要有全局观.其次想到的不是自己,想到的全局,想到的是大家.既然根本明白了,接下了我们的项目就开始了.


     大家都知道,想了解整个项目的情况,就必须了解组员的情况,开始的几天,我觉着自己不太成熟,组员的计划写的不清楚,我每天都要去组员那里八九次.就这样,有组员提出问题,组长你这样我的项目没法开展.回家反思了反思,感觉这样不是很好,作为组长,你首先要相信组员,然后帮助组员相信自己!如果你对组员抱有迟疑的态度,组员就会认为,这是组长给我分配的任务,而不会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在为祖国的软件事业奋斗!总之这样不能带动大家的热情,把做项目看成在完任务!


     其次就是上面提到的热情.我认为这是决定你成为什么的关键.如果你把你的工作看成是在为老板完任务,那么你永远就是一个员工,永远都是一个给人干活的人.我们工作的时候,投入的热情的多少,决定你在项目中的地位.祖国的软件事业,需要人才,但从不需要一个员工,即使再优秀,最终也会碌碌无为!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在软件事业前沿,去做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就是如何应对变化.变是永远不变的.开始的时候,我们项目的进度很快,基本上可以上提前完成已做的计划.可是后来组员的积极性下来了,即使我努力调动他们,可是基本上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这样居然我的积极性也受到了影响!我觉的这是我最大的提升点,如果不能带领一个团队取得优秀成果,我是不合格的!接下来就是连续几天,我们公司开始讲设计模式,由于是全体员工参加,大家的注意力基本放在了这里.很荣幸,我有机会站在台上给大家讲讲命令模式,接下的博客,我会谈谈我的收获!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某人.其实我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不过通过全身心的学习,感觉自己的痛苦确实减少了不少!下次我自己来主动,我想我成长了,有你这两次的帮助.好了,继续谈变的问题,这样一来,我们的项目基本是延期的开发的.目前定的计划,提高效率,如果这个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就让加班来解决.对于加班,我很想谈谈我的看法,不过下来找时间来聊聊这事吧.


    项目不大,给我的挑战挺多的,项目不小,我的收获还在继续,接下来,我要带着我的团队,一起爬到山顶,领略脚下风光!


    总结,现在是第三次科技革命,叫做信息革命,有幸能做与之相过的事业.希望祖国能在这个革命中崛起,我当奉献我的所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