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之软件计划

      软件项目计划(Software Project  Planning)是一个项目进入系统实施的启动阶段,主要进行的工作包括,确定详细的项目实施范围、定义递交的工作成果、评估实施过程中主要的风险、制定项目实施的时间计划、成本和预算计划、人力资源计划等。

      在软件项目管理过程中一个关键的活动就是制定项目计划,她是软件开发工作的第一步,项目计划的目标是为项目负责人提供一个框架,使之能合理地估算项目开发所需要的资源,经费和开发进度,并控制软件项目开发过程按此计划进行,在做计划的时候,必须就需要需要的人力、项目持续时间及成本作出估算。现在就软件工程的软件计划做一个简单的总结(点击打开链接`(*∩_∩*)′)

     

       软件计划是软件开发过程的首要环节,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古语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软件计划就是整个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预吧,软件计划,就是我们对该软件是否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各项调查分析研究,通过各个方面的研究,以此来确保软件项目的可实施性。就像生活中盖房子一样,此时此刻的软件计划就变成,在哪个地段盖房子,占地的总面积是多少,如何设计,一个平方米需要多少费用,水泥、钢材、砖、沙、石以及其他部件备齐,场地清理整顿,等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这样理解,软件计划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8
    评论
软件工程开发计划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档,它是指导整个软件开发过程的基础。在这个计划书中,会包括项目的目标、需求分析、架构设计、实现、测试、部署、维护和支持等内容。CSND作为一家专业的IT社区平台,也提供了大量的软件工程开发计划书的模板和样例,供开发团队参考使用。 在软件工程开发计划书中,需求分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开发团队需要仔细收集、分析和定义客户的需求,确保产品开发的方向和目标都是正确的。而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可能会采用不同的软件开发模型,例如瀑布模型、迭代模型、敏捷开发模型等。开发团队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项目的开发模型,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质量。 在架构设计阶段,开发团队需要对系统的整体结构进行规划和设计,明确各个模块的职责和交互方式。而在实现阶段,开发团队需要根据设计文档,编写出具体的代码实现。同时,在测试和部署阶段,开发团队需要进行各种类型的测试,确保软件的质量符合客户的期望。最后,在维护和支持阶段,开发团队需要及时修复和更新软件的漏洞,提供用户服务和技术支持。 总之,软件工程开发计划书是软件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指导性文档。开发团队应该仔细编写和执行计划书,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成功交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