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端设计和web前端开发的区别

Web前端开发技术主要包括三个要素:HTML、CSS和JavaScript!

它要求前端开发工程师不仅要掌握基本的Web前端开发技术,网站性能优化、SEO和服务器端的基础知识,而且要学会运用各种工具进行辅助开发以及理论层面的知识,包括代码的可维护性、组件的易用性、分层语义模板和浏览器分级支持等。

如何学习前端知识?

学习 HTML,CSS 应该先跟着书仔细、扎实的学一遍。然后就需要做大量的练习,做各种常规的、奇怪的、大量的布局练习来捆固、理解自己的知识。而学习 Javascript 首先要知道这门语言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如果你只想当一个普通的前端程序员,你只需要记住大部分 Javascript 函数,做一些练习就可以了。如果你想当深入了解Javascript,你需要了解 Javascript 的原理,机制。需要知道他们的本源,需要深刻了解Javascript 基于对象的本质。还需要 深刻了解 浏览器宿主 下 的 Javascript 的行为、特性。

因为历史原因,Javascript一直不被重视,有点像被收养的一般! 所以他有很多缺点,各个宿主环境下的行为不统一、内存溢出问题、执行效率低下等问题。作为一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还需要深入了解、以及学会处理 Javascript 的这些缺陷。

Web前端:
1)精通HTML,能够书写语义合理,结构清晰,易维护的HTML结构。
2)精通CSS,能够还原视觉设计,并兼容业界承认的主流浏览器。
3)熟悉JavaScript,了解ECMAScript基础内容,掌握1~2种js框架,如JQuery
4)对常见的浏览器兼容问题有清晰的理解,并有可靠的解决方案。
5)对性能有一定的要求,了解yahoo的性能优化建议,并可以在项目中有效实施。
6)......
Web后端:
1)精通jsp,servlet,java bean,JMS,EJB,Jdbc,Flex开发,或者对相关的工具、类库以及框架非常熟悉,如Velocity,Spring,Hibernate,iBatis,OSGI等,对Web开发的模式有较深的理解
2)练使用oracle、sqlserver、mysql等常用的数据库系统,对数据库有较强的设计能力
3)熟悉maven项目配置管理工具,熟悉tomcat、jboss等应用服务器,同时对在高并发处理情况下的负载调优有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4)精通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技术,包括设计模式、UML建模等
5)熟悉网络编程,具有设计和开发对外API接口经验和能力,同时具备跨平台的API规范设计以及API高效调用设计能力
6)......
从几个公司的招聘要求可以看到,做Web开发,对前端和后端的要求是各自所不同的。而我们目前的实际情况,也和这个差不多,但是,我们无论在知识的掌握程度上,还是知识掌握的宽度上,都是不够的。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