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pring概述

    Spring是分层的Java SE/EE应用一站式的轻量开源框架,以  反转控制(Inverse of Control, IoC)、 面向切面编程(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AOP)为内核,提供了展现层Spring MVC、持久层Spring JDBC以及业务层事务管理等众多的企业级应用技术。此外,Spring整合了众多著名第三方框架和类库。

1、发展史--Rod Johnson
  • Spring的框架首次在2003年6月的Apache 2.0的使用许可中发布;
  • 第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本是2004年3月发布的1.0;
  • 2004年9月和2005年3月先后又有重要的版本面世;
  • Spring Framework 首个版本是在 2004 年发布的,其后包括几个重大版本改进。Spring 2.0 提供了 XML 命名空间和 AspectJ 支持;Spring 2.5 包含注解驱动的配置;Spring 3.0 引入加强的 Java 5+ 基础和 @configuration 模型。
  • 而 Spring 4.0 是最新的主要版本,这是首个完全支持 Java 8 特性的框架,该版本最低要求 Java SE 6 的支持。删除了废弃的方法和类。

2、优点

  1. 方便解耦,简化开发;
  2. AOP编程的支持;
  3. 声明式事物的支持;
  4. 方便程序测试;
  5. 方便集成各种优秀框架;
  6. 降低Java EE API使用难度;
  7. 源码设计精妙、结构清晰,Java技术的最佳时间范例。

3、Spring 4.0 体系结构图:

可对比旧体系结构,如下:

4、Spring 4.0的新特性:
  • Java 8诸多特性的支持;
  • 使用Groovy DSL定义外部的Bean配置,这类似于XML Bean声明,但是语法更为简洁。使用Groovy还能够在启动代码中直接嵌入Bean的声明。
  • 核心容器功能的改进(支持泛型依赖注入;使用meta-annoation方式定义Annotation时, 该Annotation可以访问源Annotation的部分属性,以更加方便的定制自己想要的Annotation;Bean依赖注入到Map和List,Array中, 即提供了一种方式获取到某个类型的所有Bean,当注入到Map中时, Key为Bean的名字,value为Bean实例。)
  • Web开发改进(增加了@RestController annotation、AsyncRestTemplate类;Spring4.0基于Servlet3.0+版本开发;为Spring MVC应用增加了Timezone的支持,可以在RequestContext获取,设置TimeZone信息,Spring还提供Datetime的转换功能;提供了 WebSocket, SockJS, and STOMP Messaging的支持;支持STOMP Message协议)
  • 测试框架改进 (几乎所有spring-test模块下的annotation都可以做元annoation, 开发者就可以更方便得定制自己的annotation,以增强代码表现力和减少多个Test之间的重复代码;增加了一种更灵活的ActiveProfiles的决定方式;添加了SocketUtils类帮忙扫描本地机器上的可用Socket端口;org.springframework.mock.web包下的Mock类都与Servlet 3.0兼容了;删除了所有废弃的方法和类)
  • 参考:http://ningandjiao.iteye.com/blog/1993481

5、结构阐述
IoC
将类和类之间的依赖从代码中脱离,用配置的方式进行依赖关系描述,由IOC容器负责依赖类之间的创建、拼接、管理、获取等。

欢迎个人转载,但须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
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不得随意修改原文、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CSDN 】:csdn.zxiaofan.com
【GitHub】:github.zxiaofan.com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祝君好运!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s!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