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安装完成,测试时出现没有为opencv_core2410d.dll加载符号问题的解决

按网上正常的步骤完成vs2010上opencv的安装,然后就是兴奋的开始测试编程了,但是一个坑爹的问题让我纠结了半天。话不多说,先还原问题。
测试的源代码如下:

    #include<iostream>  
    #include <opencv2/core/core.hpp>  
    #include <opencv2/highgui/highgui.hpp>

    using namespace std;
    using namespace cv;

    int main()  {  

        Mat img=imread("psu.jpg");

        cvNamedWindow("游戏原画");  

        imshow("游戏原画",img);  

        waitKey(10000);
        return 0;
    }

然后测试的时候就出现了如下的问题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就是opencv_core2410d.dll这个文件的问题,在网上搜了各种方法,说什么权限和图片绝对路径什么的原因了,都尝试过了,全都不行,而且安装配置我也重新弄了两三遍,还是不对,整的我都要崩溃了。

最后我忘记从哪看到了一段代码中,文件路径中目录之间使用的是双斜杠”\”,而不是单斜杠”\”。如我的代码中绝对路径为F:\opencv\test\psu.jpg,然后我改成了F:\\opencv\test\\psu.jpg这个路径方式,跑了一下,发现竟然跑通了。

我后面上网查了一下这个问题,发现opencv中读取文件路径时,默认把”\”读取为转义字符,所以如果要得到正确的文件路径,在写路径的时候应该使用”\\”的方式。

最后看来,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文件路径的问题,虽然网上有些博客提到了路径,但并没有说明路径格式的问题,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我们就钻入了一个死胡同。

希望我的这篇文章对想学opencv的新手有所帮助吧,至少能够避免这个坑。

  • 16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