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SVN目录的cleanup问题和lock问题

最近在使用SVN的时候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操作时由于粗心大意,在更新的过程中点击取消,使得该目录出现cleanup的操作提示。


OK,按照cleanup提示操作后,又提示目录被lock...


网上有解决方案称,在SVN目录下找到 .svn 隐藏目录,一般是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在 .svn 目录下有一个 wc.db 数据库文件。


我们使用 sqlite3.exe 打开这个数据库,并对它进行操作。


我采用的方法是,下载sqlite3.exe 放到 .svn 目录下,启动命令行,敲入命令:

sqlite3.exe wc.db


这时,进到了sqlite的命令行环境,可以操作该数据库了,首先我们输入命令:

.tables


将该数据库中的表都显示出来,我们需要关注的是 wc_lock 和 work_queue,因为关于操作的cleanup和lock的信息是保存在这2个表里。


需要的话,可以使用 select * from wc_lock;来查看表中的信息是否为之前操作对应的文件或目录,如果这2张表存在数据那么svn就无法进行后续的操作。


解决方案:

很简单,你只要把这2张表清空即可,命令很简单:

delete from wc_lock;

delete from work_queue;


需要的同学可以试试,最早只清空了work_queue问题没解决,提示lock,于是我一次查看跟lock相关的表格,发现wc_lock里面有我操作的记录,于是将该表也清空,发现问题就解决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