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命令行bat批处理延迟sleep方法

Windows下批处理文件没有像Linux一样的Sleep函数进行延时处理。
查找记录两种比较好的办法:
1.使用ping 的定时功能

set SLEEP=ping 127.0.0.1 -n
::%SLEEP% 60

2.使用WScirpt的sleep功能
创建sleep.vbs文件(VBscript)
echo WScript.sleep 60 > sleep.vbs
bat文件里直接调用vbs

Wscript sleep.vbs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下,可以使用bat批处理脚本来批量检测远程端口。Telnet是一种远程终端连接服务,可以通过它来连接到远程主机的特定端口。以下是一个使用Telnet命令在批处理脚本批量检测远程端口的例子: @echo off setlocal set ip_list=file_path\ip_list.txt set port=80 for /f %%i in (%ip_list%) do ( telnet %%i %port% | find "Connected" > nul if errorlevel 1 ( echo %%i:%port% is closed ) else ( echo %%i:%port% is open ) ) pause 在以上示例,首先我们定义了要检测的IP列表文件的路径,即ip_list.txt文件,然后我们设定了要检测的端口号,此处设定为80端口。接着使用for循环读取ip_list.txt文件的每个IP地址。 在每次循环,我们使用telnet命令连接到远程主机的指定端口。如果端口成功连接,则表示端口是开放的,telnet命令的输出会包含"Connected"关键字。我们使用find命令查找telnet命令的输出是否包含"Connected"关键字。 如果find命令找到了"Connected"关键字,则说明端口是开放的,我们将显示"IP地址:端口号 is open"的消息。否则,即端口未连接,我们将显示"IP地址:端口号 is closed"的消息。 最后,我们使用pause命令来暂停脚本的运行,以便我们可以查看检测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Telnet命令在默认情况下可能未启用,需要手动在Windows设置启用Telnet客户端功能。此外,Telnet命令在Windows 10及更高版本可能已被淘汰,可以考虑使用其他工具如ncat或PowerShell来代替Telnet命令进行远程端口检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