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两个月java程序开发的总结

   

                       学习总结与体会 


第一个阶段(java基础阶段)

这是我的学习一个顺序(大致截图)

这个阶段一定要把java基础打牢,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学习提供基础,在学习中我们要熟练掌握java语法(这是任意一门语言的基础),其次我们要对面向对象基本了解
 
 
 
1)对象
对象是人们要进行研究的任何事物,从最简单的整数到复杂的飞机等均可看作对象,它不仅能表示具体的事物,还能表示抽象的规则、计划或事件。
(2)对象的状态和行为
对象具有状态,一个对象用数据值来描述它的状态。
对象还有操作,用于改变对象的状态,操作就是对象的行为。
对象实现了数据和操作的结合,使数据和操作 封装于对象的统一体中
(3)类
具有相同或相似性质的对象的抽象就是类。因此,对象的抽象是类,类的具体化就是对象,也可以说类的实例是对象。
类具有属性,它是对象的状态的抽象,用 数据结构来描述类的属性。
类具有操作,它是对象的行为的抽象,用操作名和实现该操作的方法来描述。
(4)类的结构
在客观世界中有若干类,这些类之间有一定的结构关系。通常有两种主要的结构关系,即一般--具体结构关系,整体--部分结构关系。
①一般——具体结构称为分类结构,也可以说是“或”关系,或者是“is a”关系。
②整体——部分结构称为组装结构,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与”关系,或者是“has a”关系。
另外我们也要掌握面向接口编程这种重要思想在一个面向对象的系统中,系统的各种功能是由许许多多的不同对象协作完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各个对象内部是如何实现自己的,对系统设计人员来讲就不那么重要了;而各个对象之间的协作关系则成为系统设计的关键。小到不同类之间的通信,大到各模块之间的交互,在系统设计之初都是要着重考虑的,这也是系统设计的主要工作内容。面向接口编程就是指按照这种思想来编程。

第二个阶段 (数据库阶段)

在这个阶段我主要学习了oracle数据库,sql,jdbc,Hibernate这些持久化层的东西,这阶段要求我们必须熟练sql,这样我们才能操控jdbc,而Hibernate这块的话,我们前期需要运用,详情请参照http://blog.csdn.net/u010918288/article/details/9398981 http://blog.csdn.net/u010918288/article/details/9529773
第三个阶段 (web开发阶段)
       1.html   2.css   3.javascript
在这个阶段我主要学习了html ,css,和javascript,我用Dreamweaver来开发前台网页,我学会了html基本格式,语法 ,并且能灵活运用css样式,关于javascript,能把它正确的嵌到html中,,当然js是一种脚本语言,当然要熟悉它的基本语法,通过学习我掌握了 表单验证 这一重要用途,包括非空,格式,等验证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学习,我算是入门了吧,总结下来我觉得学习java编程,首先要有耐心,要循序渐进,其次我们要有比常人更多的细心,也许可能就是一个小的疏忽,就能导致整个程序的崩溃。以上就是我近期的学习总结和体会,我是菜鸟,我一直在路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