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总结——收获篇

       每次学完一个阶段的内容,总是很难写一篇整体性的总结。因为,不知道如何从“整体”去把握自己学的内容。可能的原因:学的时候,只顾往前,并去钻一些细小的问题,而忽略整体在讲什么。然后,就导致我十分不愿意写这样的总结。

       但是,可以这样说,每次遇到不愿意做的事情,或者觉得做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最该做的就是鼓足信心,坚定地去做,不要拖着。而当你不情愿地一次次做完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这也没什么,反而喜欢上你曾经不喜欢的事情。

       说了这么多无关的话,还是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总结吧!

       如果说《牛腩新闻发布系统》让我们领略了一下B/S的风采,那么《北大青鸟》就是在引导我们去从专业角度赏析它的美。

      从新闻发布系统开始,我们做起了Web应用程序。那么它是什么呢?

     Web应用程序是也是一种程序,只是通过Web(网页)来访问。网页又有静态网页和动态网页之分( http://blog.csdn.net/u010924834/article/details/39122697 )。

      Web应用程序一般采用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可以说,在视频的初期,一直都在讲Web应用程序的运行机制。大致过程就是,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服务器端进行处理,返回一个html,经浏览器解析,显示出漂亮的网页。大家可以看出,服务器承担了主要的工作,浏览器做的就是发送请求,显示结果。可以说有了B/S之后,客户端很轻松,但是服务器端很辛苦。为了让它稍轻松点,也不能让客户端太“无所事事”,可以让客户端也处理一些简单的事情,这就引入了JavaScript。它是运行在客户端的一种脚本(语言)。如果说客户端是通过JavaScript来处理一些事情(如:验证用户输入的信息),那么在服务器端就通过ASP(Active Server Page)来处理用户请求、与数据库交互并产生不同的结果返回给客户端。(不知道这样理解是否合理。)

       在视频最后部分,介绍了Web服务,它也是应用程序,其中有类,有方法,能实现功能,供我们调用。它的作用主要是分布式的服务器之间共享资源。还有程序的调试,配置,部署。身份验证我们它划分到安全一块。


                                    

      


       视频中间部分,主要介绍一些控件的使用,包括系统本身的,还有自定义的控件(http://blog.csdn.net/u010924834/article/details/39293731 ),以及控件常用的属性,方法,事件,还有几个重要的对象Request,Response,Session,Application,Server。可以把Session和Application理解为存放键值对的Hashtable。


                      


       之后,讲了ADO模型,这个在VB.Net中都学过,然后就是用几种控件来进行数据绑定,如何将数据显示出来,还有对数据的处理。

        

                           


       总结:对B/S,Web应用程序等概念,还需要随着学习的深入,进一步理解;而一些具体的控件,对象的使用也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实践去应用。整个学习过程中,虽然在头几集的时候看得很痛苦,但是之后便带着兴趣学了下来,有问题就查,任何一个问题都是一个巨大的学习机会,不能将就。在写总结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记得笔记,有的地方已经不太知道什么意思了,但是也能调动自己去想是什么意思。这些笔记,是在看视频的时候,随即记下的,没有整理。对于,那些老师重点讲得,内容比较多的,还是在当时学完了就整理总结一下会比较好。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