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2.7 -- WSGI接口

通过WSGI接口,实现一个简单的WEB应用

参考: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4738125095c955c1e6d8bb493182103fac9270762a000/001386832689740b04430a98f614b6da89da2157ea3efe2000

有过开发经验的都知道,如果要运行起一个web应用,我们优先要将我们的代码托管到tomcat等这样的服务容器中,才能运行,静态资源可以托管到apache、nginx等这样的中间件上。

python也一样,这里我们引用WSGI接口实现这样的服务。

我们通过python的内嵌模块wsgiref,实现这样的服务

下面我们来看下,提供一个返回html页面的方法

web1.py

def application(environ, start_response):
    start_response('200 OK', [('Content-Type', 'text/html')])
    return '<h1>Hello, web!</h1>'
  • environ:一个包含所有HTTP请求信息的dict对象;
  • start_response:一个发送HTTP响应的函数。

在创建WSGI接口服务,然后启动

server.py

# coding:utf-8
# server.py
# 从wsgiref模块导入:
from wsgiref.simple_server import make_server
# 导入我们自己编写的application函数:
from web1 import application

# 创建一个服务器,IP地址为空,端口是8000,处理函数是application:
httpd = make_server('', 8000, application)
print "Serving HTTP on port 8000..."
# 开始监听HTTP请求:
httpd.serve_forever()

结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