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C#

  刚刚接触c#,有很多知识点觉得很熟悉,又有很多名词从来没听过,整的满头雾水,所以先理清思路再继续学习。

  首先c#是一门编程语言,它是面向对象的、运行于.net fromwork之上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c#继承了c和c++的强大功能同时还去除了一些他们的复杂性。

  之前我们学过vb编程,所以对与编程语言并不算陌生,不同的编程语言也有很多知识都是相通的,所以学习过程中有些知识还是便于理解的。但c#与vb同时也有许多不同之处:

  1.声明变量

  dim a as string

  string a

  分别是vb和c#中声明变量的格式,他们都是声明了a作为一个字符串变量,相比来看c#中就要比vb简单得多。

  2.定义常量

  在vb中一次只能定义一个常量,而c#中“枚举”一次可以定义一组常量,枚举以enum关键字声明。

  3.语法

  c#语法:                                                vb语法:

 For 循环:
  for (int i=0; i<3; i++) a(i) = "test";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0 To 2 a(I) = "test" Next
 While 循环:
  int i = 0; while (i<3) { Console.WriteLine(i.ToString()); i += 1; }
     Dim I As Integer I = 0 Do While I < 3 Console.WriteLine  (I.ToString()) I = I + 1 Loop
 字符串联:
  String s1; String s2 = "hello"; s2 += " world"; s1 = s2 + " !!!";
     Dim s1, s2 As String s2 = "hello" s2 &= " world" s1 = s2 & " !!!"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