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简介

        WCF是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的缩写,是MS为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面向服务架构)而设计的一套完整的技术框架。WCF是Microsoft为构建面向服务的应用提供的分布式通信编程框架,使用该框架,开发人员可以构建跨平台、安全、可靠和支持事务处理的企业级互联应用解决方案。


        WCF 的基本概念是以契约(Contract) 来定义双方沟通的协议,主要包括四种契约:服务契约(Service Contract)、数据契约(Data Contract)、消息契约(Message Contract)、错误契约(Fault Contract)。

        其中WCF是分成两部分的:服务端和客户端。在WCF 框架中,各个Application之间的通信是由Endpoint来实现的。Endpoints是WCF实现通信的核心要素。一个WCF Service由一个Endpoints集合组成,每个Endpoint就是用于通信的入口,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Endpoint交换信息。Endpoint由三部分组成:Address,Binding,Contract

        A代表Address,它包含一个URI,它指明Service存在于网络的某个地方,也就是说它为Client断指明在什么地方去找到这个Service。
        B代表Binding,Binding封装了所有Client和Service段消息交换的通信细节。
        C代表Contract这在上面已经提及,这里不再累赘。
        他们之间的通信可用下面的图进行说明:
                
        通过对以上的总结,可以将上面的简化一点:WCF就是由一个总的接口 I 来继承各个不同的分接口。而数据契约就相当于三层中的实体层,起传输数据的作用。在发布后访问的时候只需要访问总的接口 I ,则其他服务都可以通过I访问到,以实现分布式的效果。看下面的图: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